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裝女穿更優雅

2015/02/10 14:04

文/記者王瀅娟

男裝元素 穿出女人

男裝元素融入女裝設計不是新鮮事,香奈兒早在30年代便開始穿男裝,Christian Dior先生在1938年也率先將男士千鳥格紋應用於設計女裝,而1960、1980等女權高漲的年代,男裝女穿更是當代時尚潮流。這股潮流發展至今,設計師將男裝元素融入女裝設計,已發展成並非要把女生打扮成男人,而是依然是女人。以Dior為例,創意總監Raf Simons本季大量使用男裝布料與剪裁打造華爾街都會感,比如將男士雙排釦西裝改以洋裝呈現。經典的Bar Jacket本是應用男裝布料與剪裁打造的女性西裝外套,而Simons除了新增雙排釦設計,另特意提高Bar Jacket的腰線,並在側邊加上運動裝繫帶,既是都會動感的表現,也看似馬甲,更具現代女性的嫵媚感。以喀什米爾羊毛或毛海等頂級男裝外套材質打造的大衣,改以單層布料、七分或五分袖剪裁,並增加鮮亮的色彩,無論視覺與觸覺,都更貼近女性穿著。Prada本季外套上大量引用男裝剪裁,秀上甚至穿插幾套男裝,以呈現與男裝同一靈感的脈絡,然而內搭半透明的烏干紗洋裝與深V領喀什米爾長版毛衣,用外在的剛強去突顯掩飾內在的嬌弱,把男裝元素變成突顯女性特質的利器。Max Mara更進一步,大玩英格蘭-蘇格蘭的紳士格紋,將高貴優雅的紳士西裝外套改造成風衣或長版背心,改變格紋的比例、混搭不同的格紋,除了真正的男裝布料,也應用幾可亂真的織紋印花尼龍布,男士正裝元素成為有趣的對象,有著小男孩般的淘氣,但透過多層次疊搭,拉長身材比例,依然擁有女性修長優雅的風範。

Max Mara秋冬大玩格紋與男性剪裁變化,展現淘氣的一面。(Max Mara提供)

Max Mara秋冬大玩格紋與男性剪裁變化,展現淘氣的一面。(Max Mara提供)

Jennifer Lawrence示範Dior秋冬Bar Jacket,拉高腰線的設計,即使融入男裝雙排釦外套元素,仍不減女性之美。(Dior提供)

Dior秋冬男裝剪裁概念外套以豐富的顏色與綁帶設計展現當代女性柔美。(Dior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