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貴松松的精華液 妳真的用對了嗎?

2015/02/12 17:29

文/記者邱巧貞

(迪奧提供)

成分精純、濃度高的精華液,幾乎是每位女性都想入手的品項,隨著初老發生的年齡往前推,周年慶保養組合中更是少不了各款熱銷的抗老精華液。然而,妳真的將精華液用在刀口上嗎?美肌達人柳燕提點如下。

1 針對膚況挑選適合膚況的精華液產品

不同年齡層選用精華液產品,重點確實不同。如果是初老,建議在挑選保養品的時候,可著重在於抗氧化、抗醣化等,預防性的先做好抗老保養,成分如Q10、維生素E等;若是輕熟齡,此時肌膚已進入輕微的老化現象,利用修復性功效的精華液,可適時的補救此時出現的困擾,加上肌膚本身的自癒能力,成分選擇如藍酮胜肽、神經醯胺等,可延緩老化現象;但如果是熟齡肌階段,肌膚的損害多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像是膠原蛋白的流失造成的肌膚鬆垮等,這時需要的是啟動細胞再生與活化功效的產品,如含有維生素原B5、高山植物萃取物等,抗老的效果會更好。

2 保濕、美白、抗老精華液搭配使用有學問

建議先視當下肌膚狀況而定。基本上保濕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保養,而美白和抗老,可依個人的膚況先後順序來做決定,若當下肌膚的狀況是黯沉甚至有曬黑的情形,即建議先以美白產品為主,待肌膚隨著代謝週期正常、膚色變得透亮、白皙後,再換為抗老產品。

3 精華液不是全臉都適用

基本上精華液可用在唇部可以,但眼周不太建議,因為精華液的成分更為精純,添加的濃度相對較高,對於眼周肌膚較脆弱或易敏感、刺激的人,會較容易有不適感。而在使用精華液產品時,可以搭配面膜產品,或是化妝棉來互相搭配使用,如有斑點處,可利用美白精華液先塗抹於斑點部位,再敷上保濕面膜,以美白、補水一次到位的密集加強法,可提升保養效益,或是在上完精華液之後,針對皺紋處,利用化妝棉沾取除紋、抗皺的產品,濕敷在紋路部位,不但成分能更準確的被吸收,雙乘保養的功效也會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