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菲愛牌Céline由他接掌!不可不知關於Hedi Slimane「瘋」功偉業5件事!

2018/01/22 16:47

文/記者余崇慧 圖/IG、美聯社、Vogue Runway、Pinterest、品牌提供

Céline過去曾被許多女藝人所追捧,而今換了設計師後,娛樂時尚圈的效果走向會如何發展,只能等今年9月的最新發表。(翻攝自IG、品牌提供)

昨天晚間(21日)時尚圈爆出震撼消息,Hedi Slimane確定入主Céline接掌Phoebe Philo的位子,時尚設計師大風吹本來就不稀奇,有趣的是這位Hedi Slimane過去許多的瘋狂事蹟,勢必將掀起大波瀾。

日前Céline因為首席設計師Phoebe Philo究竟離職與否的消息,上過幾次新聞版面,而在最終辭職消息確認後,本以為不會那麼快找到下個接班人,又或者是說,時尚圈有力人士預估了幾個可能人選,但都未經證實。直到昨天晚間Céline官方公布消息,確認將由Hedi Slimane接下Céline創意總監一職,品牌甚至為他開創了男裝系列,可謂創舉。

Hedi Slimane在時尚圈年資並不是最長,但他曾經創下的事蹟絕對可名列時尚圈前10大精采事件,從2000年到2007年擔任Dior Homme創意總監、2012年到2016年則為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期間也負責自身同名品牌。在這短短不到20年間,他做了什麼?讓整個時尚圈都認識Hedi Slimane。

Hedi Slimane在時尚圈的豐功偉業繁多,好壞評價都有。(美聯社、翻攝自IG)

老佛爺為了他減肥40KG
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一向在時尚圈擁有極大影響力,卻為了擠進去由Hedi Slimane職掌設計的Dior Homme西裝,花了1年多的時間成功減下40公斤。2001年當時Hedi Slimane剛加入Dior男裝,將設計版子大幅度縮窄,創造出一股過去未見的全新男裝魅力,將男人帥氣的定義完全打掉重練,成功塑造帶點優柔神秘的骨感形象,成為全球各大男性名人爭相搶穿的目標。

老佛爺在時尚圈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過去也曾為了塞進Hedi Slimane所設計的Dior Homme西裝,努力減肥。(美聯社、翻攝自IG)

2005、2008 Dior Homme春夏系列,可以看出當時Hedi Slimane窄小合身的設計風格。(翻攝自Vogue Runway)

布萊德彼特穿Dior娶安妮斯頓
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第一任妻子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2000結婚時,就是穿Hedi Slimane所設計的Dior Homme的西裝,黑色絨布面料、相異材質劍領設計,搭配窄版領帶,就算距離現在已經18年,依然保有時尚感。而即使這場世紀婚禮早在2005年告終,不過當小布再次回首,除了安妮斯頓溫暖的懷抱外,還有這套永不過時的Dior Homme西裝。

曾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佳偶,布萊德彼特與珍妮佛安妮斯頓,Hedi Slimane所設計的Dior Homme西裝也參與了這場世紀婚禮。(Pinterest)

點下頁!Hedi Slimane竟然大膽砍了YSL的「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