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有解!月經來之前的5種不適

2015/05/18 22:24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ELLE US

遠離經前症候群帶來的壞心情與爛身體,你只需要做好食補!

妳有經前症候群(premenstrual syndrome,PMS)困擾嗎?因為全身都不對勁,導致心情不美麗,看誰都不順眼,工作和學習效率變差;只要改善飲食,就能幫助你由裡到外做好身體和心靈的保養喔!

1 對抗水腫
女性在生理期前,因為荷爾蒙的變化,可能出現腹部、四肢水腫的狀況;又或者體內鈉含量高,為了維持體內滲透壓,水分會滯留;局部性的血液循環不良,也會導致水腫。營養學家Dana James建議,補充含有纖維、水份以及含鉀的蔬果,例如小黃瓜、蒲公英葉(Dandelion greens)、檸檬、柚子等柑橘類,鉀是天然的利尿劑,能夠幫助身體代謝水分和鈉,同時也要減少鹽份的攝取。

2 維持身體、肌膚穩定
缺乏維生素 A 會影響造血,導致免疫力降低、貧血,還會影響皮膚細胞的再生,深綠色的蔬菜富含維生素 A,它能幫助細胞修護再生,讓肌膚滋潤有彈性;另外,木瓜、杏、桃等黃色水果,能幫助肌膚對抗荷爾蒙變化造成的皮脂分泌過剩。James指出,如果在水果上灑些肉桂服用,則可以幫助對抗肌膚發炎,並維持體內血糖穩定。另外,朝鲜蓟的營養價值高且具多功能療效;牡蠣富含蛋白質與鋅,可以增強體力,對抗肌膚衰老。

3 慎防肌肉痙攣
生理期來臨前,有些人會遇到腹部痙攣,或肌肉痠痛、四肢無力的狀況;服用薄荷茶或喝熱湯可舒緩腹部不適,喝薑湯、或是在料理中加入薑末,則可對抗發炎、暖腹。醫學研究證明,補充鈣質能幫助對抗經痛,緩解經前症候群。另外,最好不要攝取太多咖啡因,它會影響荷爾蒙,而咖啡因的酸性會讓消化不順暢、脹氣,並引發痙攣。

4 穩定情緒
堅果、波菜、雞蛋等食物屬於非血基質鐵(non-heme iron),可幫助荷爾蒙穩定,並補充女性非常需要的鐵質;而含有豐富脂肪酸的堅果,還可以協助穩定情緒,維持血糖穩定。另外,金線瓜(spaghetti squash)能夠刺激胰島素,使色胺酸進入大腦,製造更多的血清素,幫助放鬆情緒;紫黑色的馬鈴薯含有花青素,能活化大腦中的血清素,修護損傷的神經細胞,並降低煩躁感。

5 防止胸部腫脹疼痛
醫學研究顯示,維生素E能舒緩前列腺素引發的腫脹疼痛;酪梨、鮭魚、堅果等含有豐富維生素E,此外鮭魚存在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減少浮腫和發炎,還能改善情緒,補充身體需要的好的油質;南瓜子同樣也有類似的抗發炎效果。另外,毛豆已經被證實,對於改善女性生理期不適很有效果,將毛豆稍微川燙後食用,能舒緩胸部腫脹疼痛、補充纖維、改善骨質疏鬆,還能夠修護肌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ELINE台北101精品店開幕   帥氣朴寶劍、甜美Danielle搶先踩點
Fashion

CELINE台北101精品店開幕 帥氣朴寶劍、甜美Danielle搶先踩點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