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阿原攜手民謠大師陳明章 說台灣的故事

2015/05/21 18:54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阿原YUAN提供

阿原即日起於特定櫃點展出「拾空、歲月 阿原x陳德平 台灣月琴裝置展」。圖為淡水天光店的展演,一共有十二把琴,代表地支,也就是一日的十二個時辰。

「月琴」,是台灣早期歌仔戲與民謠說唱藝術裡重要樂器,許多台灣民間故事與文化,都是靠著如此說唱藝術流傳下來,極具台灣特色。台灣本土保養品牌阿原YUAN邀請裝置藝術家陳德平透過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的月琴收藏,解構、重組、彩繪,透過「拾空、歲月 阿原╳陳德平 台灣月琴裝置展」,說一個屬於台灣的故事。

月琴與台灣在地文化密不可分,透過展覽說一個台灣的故事。

陳明章說,月琴可以說是最貼近台灣民間的樂器,獨特的音色能夠絲絲入扣的吟唱出情感,與台灣在地文化密不可分,希望透過裝置藝術讓月琴以不同的面貌被看見,讓台灣文化的傳承能夠俯拾即是、生生不息。

西門廳的展演一共有八把琴,代表著八方大地,生生不息的概念。

拾空、歲月 阿原╳陳德平 台灣月琴裝置展」將陳明章歷年來的創作與月琴收藏,於阿原的空間中展演,台灣傳統常民生活的酸甜苦辣濃縮在小小空間之中,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邀請民眾免費參觀,與世代台灣人共同品味動人民謠與人文風景。

Mega City的展演一共有四把琴,代表著一年四季,季節循環的概念。

阿原將台灣傳統常民生活的酸甜苦辣濃縮在小小空間之中,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邀請民眾免費參觀,與世代台灣人共同品味動人民謠與人文風景。 

DATA:
拾空、歲月 阿原╳陳德平 台灣月琴裝置展
日期:即日起至11/30,免費參觀
地點與時間:板橋Mega City B1阿原專櫃(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8號B1)
11:00~2200(週一至週日)
阿原西門廳主題店(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7號)
11:00~22:30(週一至週日) 
阿原淡水天光概念店(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6號)
10:30~21:00(週一至週四)、10:30~21:30(週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韓國第一美胸來台灣念高中?甜曬制服美照粉絲超期待
Fashion

韓國第一美胸來台灣念高中?甜曬制服美照粉絲超期待

Byredo如何將氣味擬人化?莫哈維之影上市10週年 超模Amelia Gray超狂演繹 網讚:不愧是文青最愛
Beauty

Byredo如何將氣味擬人化?莫哈維之影上市10週年 超模Amelia Gray超狂演繹 網讚:不愧是文青最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