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這些吃了嗎?6個「這樣吃就變美」的關鍵營養!

2015/06/18 20:56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汲汲營營花錢追求美麗,不如透過生活中的食物中攝取營養素,獲得發亮的秀髮與健康美甲。(擷取自Candice Swanepoel Instagram)

為了閃閃發亮的頭髮與美甲,你願意花多少錢保養呢?根據統計,美國美髮與美甲業一年有500億美元商機,顯示女性在美容方面花錢不手軟!但你知道嗎?其實美麗不一定要花大錢,從日常生活中的食物中攝取營養素,也能獲得發亮的秀髮與健康美甲。

專精於機能飲食建議的營養學家Barbara Mendez提出6個與美髮、美甲相關關鍵營養,透過這些成分就能輕鬆還原美麗。

1 指甲容易斷裂與消化有關!
養分吸收不良的人經常有脹氣、便秘或者腹瀉問題,進而導致頭髮乾枯與指甲易斷。適量補充益生菌可望改善腸道問題,近期研究甚至指出服用益生菌搭配適當飲食具降低體重、緩解憂鬱情緒功能。

2 優秀Omega-3脂肪酸能修護肌膚
鮭魚、亞麻籽、核桃與一些堅果中含有Omega-3脂肪酸,這些好的脂肪會幫助滋養你的頭髮和指甲,也可以改善你的情緒問題。你可以試試一週食用三次鮭魚、每日補充少許堅果或把沙拉醬改成亞麻籽油,以攝取足夠的Omega-3。

3 燉碗富含紅蘿蔔素的高湯吧
煮碗含有豐富胡蘿蔔素的原汁高湯吧!NYC's Brodo主廚Marco Canora分享,選擇任一種大骨(豬、雞、牛),在鍋中加入約8公分的水燉煮5~7小時,再加入紅蘿蔔、芹菜、洋蔥等食材後,繼續燉煮1~2小時即完成營養高湯。
Barbara Mendez進一步指出, 
胡蘿蔔素有助於強化指甲、滋養頭皮和幫助頭髮健康生長,紅蘿蔔、地瓜、南瓜和綠色葉菜類中皆可擁有豐富胡蘿蔔素。

點下頁看更多健康新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保育山林海洋 鐘錶與自然共存的永續時尚
Fashion

【時尚大道】保育山林海洋 鐘錶與自然共存的永續時尚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Lifestyl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