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端午節最時尚的配件就是它了!手作「精油香包」五月五應景飄香

2020/06/23 16:34

文/iStlyle 時尚美妝頻道 圖/翻攝自IG

 利用天然精油自製香包,時尚又安心。(翻攝自doterrabr、marksandweb IG)

端午節將至,除了粽子吃飽飽以外,也別忘了應景的「香包」,可愛的造型加上怡人的香氣,配掛香包防蚊蟲、驅邪之外,還能一掃炙熱感!傳統多是裝入艾草、雄黃和檀粉的香包,到了現代,則流行以精油代替藥草粉製成專屬「精油香包」,取自大自然的精油使用起來不只安心,還可以隨心所欲搭配,量身打造個人專屬天然香。

以天然精油自己搭配打造精油香包更對味。(翻攝自doterra、lukangculture IG)

芳療師 Elaine 建議,若要達到傳統香包避邪保平安的功效,檸檬、檀香、乳香或是岩蘭草精油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夏天怕蚊蟲,或是因為酷暑無法好好睡,都可以搭配專屬特調,隨身驅蚊、放在室內安定心神!味道淡了隨時補滴精油,就能長時間持續散發香味。

#驅蟲避五毒

特調:茶樹、側柏、羅勒、檸檬草、尤加利精油
夏天就怕蚊蟲多,可以選用具有殺菌的茶樹、尤加利,搭配清爽的檸檬草、羅勒,就是天然的驅蚊配方。

將精油滴在面紙或不織布上、再放到香包裡,就可以有自己專屬的精油香包。(翻攝自doterrabr IG、doterra提供)

#酷暑難入眠
特調:薰衣草、苦橙葉、快樂鼠尾草、羅馬洋甘菊精油
悶熱的天氣總是難以入睡,這時候可以舒緩的薰衣草最適合不過了!搭配苦橙葉、快樂鼠尾草、羅馬洋甘菊等,都可以有放鬆心神的功效。

薰衣草精油最有舒緩功效。(翻攝自doterrabr、shuushi_okou IG)

#提神醒腦
特調:薄荷、乳香、古巴香脂精油
曬到頭腦昏昏了嗎?不只工作上課無力,若是開車更是有安全疑慮!利用最醒腦的薄荷,搭配乳香、古巴香脂,就是最好的醒腦配方,開車時可直接掛在車內使用。

開車時也可搭配提神的配方。(翻攝自doterrabr、shuushi_okou IG)

#單身招桃花
特調:茉莉、橙花、玫瑰、天竺葵或伊蘭伊蘭等花類精油

不適合噴香水的夏天,滴入花朵類精油的香包就是最好的隨身香氣。這類花香不但氣味怡人、招來好人緣,或許就是迎來七夕情人節甜蜜蜜的芬芳御守。

【Step by Step精油香包製作】
材料:各色不織布或羊毛氈、保麗龍膠、緞帶、吊繩、化妝棉、喜愛的精油。
步驟:
1. 在紙上畫出喜愛的圖案剪下,描繪至不織布上,總共需要兩片一樣的 (正反面),再用其他的布料剪下其他不同裝飾備用。
2. 將剪下的不織布外緣塗上保麗龍膠,最上方預留2~5公分的洞。並完成其他裝飾。
3. 挑選喜歡的精油,滴數滴在化妝棉上,塞入香包預留的洞內。
4. 約6公分的緞帶對摺,黏在預留洞的內部,再將整個預留洞以保麗龍膠黏緊,套入吊繩後,就完成自己專屬的精油香包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翡翠竹子、紅寶石金魚!Qeelin 20週年連Wulu系列都變不一樣了
Fashion

翡翠竹子、紅寶石金魚!Qeelin 20週年連Wulu系列都變不一樣了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Lifestyl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