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你不曾想過的浴室樣貌都在這!讓你體驗滑翔入浴的快感

2015/07/01 17:43

文/Megan.C. 圖/ISH、Roca、GROHE、TOTO、KOHLER、Dornbracht、Laufen、Duravit

從兒童的眼光來看浴室設計與體驗、單身白領偏向精神層次的沐浴需求,家庭共用浴室的空間利用與分配,以及老年人符合安全、便利、以及舒適的設計需求。

兩年一度的ISH展覽(簡稱德國法蘭克福衛浴展),為衛浴產業提供重要交流平台,並與德國衛生協會(VDS)一起發起的Pop Up My Bathroom 系列活動,針對建築師與設計師規劃豐富的演講以及圓桌交流會,激盪新的衛浴觀點。今年的研討核心,是以浴室使用者的各種身分階段作為主軸線,包括:從兒童的眼光來看浴室設計與體驗、單身白領偏向精神層次的沐浴需求,家庭共用浴室的空間利用與分配,以及老年人符合安全、便利、以及舒適的設計需求。

闔家共用 百變浴間
同居,是幻滅的開始?根據英國人際關係專家詹姆斯調查發現,伴侶體重上升、吝嗇、如廁習慣差異和長時間工作,都會讓愛火更快燃燒殆盡。而從英國一家網路商店針對1千多名女性調查裡也發現,高達54%的受訪者討厭另一半上完廁所後,不把將馬桶蓋放下;其中也不乏因擠牙膏習慣不同而爆發口角的情況。
因此有些新婚夫妻會在家中約定浴室使用規範,衛浴設備,變成家庭資源分配的課題。不過,要兼顧不同年齡層、不同性別的需求以及隱私,衛浴空間的設計須包含兩大面向:一、產品的應用,如雙臉盆設計;二、動線格局上的規劃,如:馬桶、洗手檯、淋浴間的格局拆解等。如何提升衛浴空間的使用效能,是主要設計重點。

不想讓個人的使用浴廁習慣,成為澆熄愛火的滅火器?衛浴空間的設計,也可以兼顧個人穩私,並因應個人需求而彈性調度。

兒童綺想 水上樂園
對孩子來說浴室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彩色空間,有黃色的橡皮小鴨、有可以當溜滑梯的浴缸,同時孩子在這個空間中必須學習各種規矩:馬桶的使用、學習刷牙、學習維持環境整潔。設計者為馬桶底座加上獅子的腳,以「小創意」妝點冰冷的衛浴設備。

對家長而言,衛浴空間是孩子們學習各種生活規矩的實習教室,也是發揮創意與想像力的水上樂園。

單身貴族 湖面SPA
對於單身者而言,居家裝潢應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而不必遷就其他家庭成員,尤其是衛浴空間,更能完全以個人品味以及喜好為要依歸。單身浴室的設計走向,以「私人SPA」的概念為發想,將抽象的情境帶入衛浴設計中,如:出門工作前的淋浴,可以像是跳入沁涼冰湖般的讓人振奮甦醒。

童心未泯 滑翔入浴
「自由與舒適」建立在安全與衛生的前提之下。ISH展會中許多品牌在材質上提出新的創意,在產品形狀與尺寸大小的設定上,各品牌也逐漸給予更多的彈性,期望創造一個對老年人更友善的環境。但,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或小女孩,這個彷若「樹屋」的浴室,便是在這樣的假設前題下完成。試想,每次入浴前,若能像空中飛人一樣,來趟滑翔之旅,然後,窩在樹屋上大半天,感受一下名副其實的「森林芬多精浴」,該有多好?

除了考量安全性之外,銀髮族偏愛的衛浴空間,也有童心未泯的一面。

看更多精彩浴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DAKS 130週年大秀變年輕!李玉璽獻處女秀壓軸走貓步 胡宇威甘願謙讓全場最帥
Fashion

DAKS 130週年大秀變年輕!李玉璽獻處女秀壓軸走貓步 胡宇威甘願謙讓全場最帥

日本OL一抹上癮的3D花瓣唇超簡單!明星御用彩妝師:加這一步秒增立體感
Beauty

日本OL一抹上癮的3D花瓣唇超簡單!明星御用彩妝師:加這一步秒增立體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