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IU、Jennie都靠「韓系高馬尾」把臉變小了!清爽又蓬鬆的綁髮訣竅公開

2021/05/05 17:00

文/記者胡琪俐

夏天即將到來,高馬尾成為 「抗熱」髮型首選,但隨手紮起的髮束,怎麼樣不會飄出濃濃「嬸味」?或是讓臉瞬間小一吋?趕快把造型師私房秘訣學起來,簡單幾個步驟,就能打造像韓國女星IU一樣的俏麗高馬尾,或韓團BLACKPINK成員Jennie的高半馬尾也是簡單好上手,最後延伸變化成鬆軟丸子頭,3分鐘搞定!

經常能看到韓星高馬尾造型,俏麗又時髦,但妳綁起來總是很沒精神?點開上方影片來個大改造!(圖/翻攝自dlwlrma IG)

夏天頭髮放下來太熱,綁起來又容易沒有型,造型師巫葳葳指出,經常看到有人綁高馬尾,採取直接一大束綁起來的方式,但往往容易「越走越掉」,才到下午就變成沒有精神的低馬尾;也因為沒有抓緊固定點,又擔心頭髮往下塌,通常只會用橡皮筋綁得很緊,讓頭皮更緊繃甚至導致頭痛。她提點在綁馬尾時,可以採取「分區綁」的方式,不但能解決上述NG狀況,也讓馬尾挺起來、讓臉變得更小。

手指穿過上方髮髻,將下方髮束拉出,再整理頭頂澎度即可完成高馬尾造型。(圖/記者胡琪俐攝)

夏日高馬尾必學技巧

1.從眉峰位置向上對往頭頂,以雙手食指畫半圓形,再將上方髮束綁起,髮尾先夾起來。

2.整理剩餘髮絲,向上抓到靠近原來綁好的髮髻處,同樣用橡皮筋綁緊。

3.將上方髮髻的髮尾放下來,以食指於髮髻中心畫一直線、形成一個洞,再將髮束翻轉穿出洞口,拉緊髮束調整鬆緊。

4.手勢由上而下,從洞口將步驟2的馬尾抓起來、穿過洞口,形成高馬尾。

5.調整頭頂蓬度,遮掩剛剛的洞口,完成。

 

只要學會了高馬尾技巧,再用高馬尾延伸出「鬆軟丸子頭」、「女團半馬尾」對妳來說一點也不難!點開上放影片,跟著造型師巫葳葳手把手教學,一次學會3款夏日編髮造型,時尚又百搭。

「鬆軟丸子頭」、「女團半馬尾」怎麼綁?答案就在上方影片中。(圖/記者胡琪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sa比佛利山莊新家原來長這樣!河石壁爐、橄欖樹環繞...百年別墅曝光被讚超有眼光
Fashion

Lisa比佛利山莊新家原來長這樣!河石壁爐、橄欖樹環繞...百年別墅曝光被讚超有眼光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