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吹整前「用油」抗毛燥竟是一場誤會?專家:這款質地才正確!

2021/05/05 20:2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想要擁有一頭造型完美的秀髮,一定得使用熱定型工具,但無論是吹整或造型,長期下來髮絲卻越來越顯得毛燥,髮尾更是分岔斷裂!以往我們多半習慣使用「油狀」產品來避免毛燥,但專家直接點出這個動作竟然是錯誤的!到底該怎麽做才是正解?

吹整前「用油」抗毛燥竟是一場誤會?

無論是用吹風機簡單的吹整、烘乾創造蓬鬆感,或是用電棒捲做出波浪捲髮,這些加熱工具,都會使頭髮接觸到高達230度的高溫!雖然高溫能讓髮絲瞬間塑型,但同時也會讓髮絲變得脆弱,尤其是當髮絲的毛鱗片出現裂縫、空洞時,就容易變得乾燥、失去光澤;而當深層結構被破壞時,更是會直接受損斷裂。

專業髮型師黃凱凱Kai指出,以往大家多半習慣塗抹油狀產品,但其實這個動作卻是大NG!因為油狀遇上熱工具就像是「把油加熱」一樣,若再加上頭髮裡的水分,反而更容易形成蒸氣泡泡。想要真正撫平毛燥,熱工具前應該要用「乳狀」產品才正確!

熱工具前應該要用「乳狀」產品才正確!

頂級專業髮肌品牌Hair Rituel by Sisley,提出領先業界的「230熱啟動科技」正是著眼於此,推出熱修護造型養護品-賦活重生熱啟230修護凝露,不僅針對髮絲受到熱能時可以啟動防禦,更重要的是還能將原本會因為高溫受損的髮絲結構、轉化為光澤!

1、將熱傷害轉化為修護力
髮絲的毛鱗片通常受到高溫刺激會被打開,裂縫的產生會導致髮絲表面水分瞬間蒸發,導致髮絲極乾、粗糙。透過創新的「230熱啟動科技」,由正負離子聚合物組成的「230熱能激活修護因子」,能在熱效應下主動轉化熱能並啟動修護。

創新的「230熱啟動科技」,能在熱效應下主動轉化熱能並啟動修護。

2、空氣般輕盈的防禦薄膜
運用獨家配方甘蔗衍生物萃取打造「抗高熱防禦膜」,宛如幫髮絲罩上一層超強防護薄膜,能耐受高溫直達230度,讓頭髮受到滿滿的防護。輕盈凝露質地,一接觸到髮絲瞬間立即融化於髮絲纖維裡,注入滋養能量同時也不造成髮絲負擔。

3、珍稀植物美容油配方
延續Hair Rituel的配方,這款產品中蘊含了滿滿的頂級植物美容油活性,包含能奇蹟滋養髮絲、柔軟髮質的山茶花油和辣木油,富含珍貴Omega 9,幫助髮絲柔軟、有彈性,散發健康光澤。此外,更添加幫助強化髮絲結構的棉花蛋白,使髮絲更加健康強健,更容易造型整理。

賦活重生熱啟230修護凝露,NTD2,700/150ml。

至於到底怎麽用對於抗毛燥更好呢?髮型師建議,洗完頭髮後、吹整前,可以抹乳狀的抗熱產品,如此吹整起來才會更輕盈蓬鬆又不毛燥;而吹整完後,則可以再使用油狀的修護產品,增加光澤感與柔順度,這樣就最完美不過了!

吹整完後,則可以再使用油狀的修護。

延伸閱讀
39歲全智賢曬「出水肌」回來了!海洋女神私房祕訣曝光
只認識 Lush 就落伍了!美妝版強推的超夯8款「洗髮皂」還不追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Rosé黑色蛋糕裙辣秀美腿挺金主!許光漢世紀同台7個字洩心聲
Fashion

Rosé黑色蛋糕裙辣秀美腿挺金主!許光漢世紀同台7個字洩心聲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