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停課讓家長大崩潰?抽一張牌測驗親子關係「緊繃指數」

2021/06/02 18:00

文/記者胡琪俐

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孩子們「停課不停學」,讓很多家長因為相處時間加長,親子間出現摩擦,關係也開始緊張起來!趕快透過以下小測驗,檢視你與孩子目前的「關係緊繃指數」,聽聽塔羅占卜老師奧斯如何分析!

【測驗方式】請憑直覺,從下列四張塔羅牌中,挑選出一張牌。

 

【答案揭曉】

   牌Ⅰ/聖杯三  關係緊繃指數50%

選擇這張牌的家長,奧斯老師認為目前的親子關係沒有太緊張!家長當然不是沒有情緒,有時會向小孩表達,或是嘗試樹立規矩,讓小孩乖一些,但不至於將情緒完全發洩在小孩身上。

比起直接對小孩發飆,你更需要拿起電話,向朋友或家人傾訴煩躁的心情,發洩完之後,再默默回過頭照顧小孩,狀況就會好很多。

  牌Ⅱ/皇后  關係緊繃指數70%

奧斯老師認為,選擇到這張牌的家長,目前家庭關係有點緊張!這樣的牌組,通常代表情緒與認命,大部分時間你會嘗試容忍,也會盡量不要放大情緒,但有時還是會忍不住對小孩發飆。

值得注意的是,等你發完脾氣後,內心會出現不小的愧疚感,開始反思「自己怎麼會生氣」,然後趕緊回過頭和小孩修補一下關係,或是和他們說上幾句好話,並在內心告訴自己:「現在這樣的狀況,也不是大家願意的!」接著,調整好情緒,重新面對小孩。

  牌Ⅲ/寶劍三  關係緊繃指數90%

這樣的牌多半代表「冷漠與勞累」,奧斯老師特別提醒,選到這張牌要注意一下親子關係!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自己不會對小孩當面表達情緒,但總是小小念上幾句,或是跟另一半傾訴;更多時候你會選擇冷冷面對一切,不想大聲斥責小孩,深怕疏離了親子關係。

但在情緒上來時,你通常會想:「反正我不理你們,你們就會自己安靜了!」奧斯老師提醒,這樣的冷淡與冷漠,有時會讓小孩更受傷,建議調整好心情後,和孩子好好說話。

  牌Ⅳ/聖杯六 關係緊繃指數30%

選擇這張牌的親子關係相對平和,牌意多半代表「照顧與穩定」,面對小孩的哭鬧或不可理喻,不是沒有脾氣或情緒,而是當想發飆或是罵小孩時,總是自己默默「往肚裡吞」,你會覺得等疫情過了,或是恢復上班之後,可能也就沒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在家陪伴小孩成長。

因此,你大多時候都能稍稍穩住情緒或脾氣,好聲好氣的和小孩子相處,至於埋藏在內心的情緒,通常在一聲嘆氣與無奈之後,也就雲淡風輕了。

關於奧斯老師的完整講解,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想知道更多塔羅小測驗,歡迎到臉書粉絲專頁【奧斯塔羅行動占卜】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SK-II啟動美肌亮白濾鏡!保養雙星出擊 防曬同步養膚
Beauty

SK-II啟動美肌亮白濾鏡!保養雙星出擊 防曬同步養膚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這樣的安海瑟薇你看過嗎?辣穿工裝吊嘎同框小20歲女團比美沒在怕
Fashion

這樣的安海瑟薇你看過嗎?辣穿工裝吊嘎同框小20歲女團比美沒在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