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HANEL
香奈兒

香奈兒讓法國影后美夢成真 演繹百年N°5經典女人香

2021/06/18 17:13

文/記者邱巧貞


問世至今近百年,香奈兒N°5香水克服時間考驗,持續風靡全球,1921年,香奈兒女士和調香師恩尼斯.鮑(Ernest Beaux)共同孕育出N°5香水,它不僅僅是一款香氛產品,更打造一場嗅覺的華麗革命。

1921年推出的香奈兒N°5香水,集優雅及藝術於一身,以簡約俐落的瓶身烘托金色香氛。(香奈兒提供)

N°5是一種抽象概念、一種全新產物,馥郁的芬芳彷彿抱著美麗花束,卻沒有哪一種香調獨搶風采,如同香奈兒女士以嗅覺「複製」出自己的形象,鮮明傳遞她的個性。當時,獨具遠見的香奈兒女士是首位推出同名香水的時裝設計師,她認為香水不需要與特定一種花卉劃上等號,於是,她跳脫單一花香調的傳統,對調香師提出要求:「我製作的是服裝,如同洋裝般手工精製的人造香氛,我不要玫瑰或是鈴蘭,我要多種成分組合而成的香氣。」恩尼斯.鮑據此設計出一款完全創新的氣味結構,如花束般細膩揉合80種花香,包含五月玫瑰、茉莉花、依蘭依蘭、檀香木等,並史無前例混合乙醛,使香水工藝推向現代化,也讓N°5成為一款富有抽象意念的香氛。

香奈兒女士在為這款香氛命名時,再次發揮前衛創意,她選擇以一個簡單的數字編號「5」為名,據說,選用「5」是因為這是恩尼斯.鮑提供的第五號樣本;另一方面,香奈兒女士篤信符碼,「5」是她的幸運數字,也是通常發表系列作品的日期。

香奈兒N°5香水找來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擔任全新代言人。(香奈兒提供)

瑪莉詠·柯蒂亞穿著的金色刺繡蕾絲洋裝由香奈兒和Lesage刺繡工坊耗時900小時才完成。(香奈兒提供)

明年將迎來上市百年的N°5,找來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擔任全新代言人,「回歸法國女演員的選擇,象徵重返品牌所珍視的法國女性魅力形象。」瑪莉詠·柯蒂亞是首位以法語電影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法國女星,對香奈兒而言,絕對是N°5代言人的不二人選,而瑪莉詠·柯蒂亞也提到,這對自己而言簡直是美夢成真。

瑪莉詠·柯蒂亞(左)和芭蕾舞者傑洛米·比蘭格在影片中展現精湛舞技。(香奈兒提供)

瑪莉詠·柯蒂亞(右)為了讓舞步律動更自然,與男主角進行了5天的訓練課程。(香奈兒提供)

約翰·倫克打造香奈兒N°5全新影片。(香奈兒提供)

電影導演約翰·倫克(Johan Renck)打造了N°5全新形象影片,他這次決定讓N°5浪漫登月,在一個美妙的夜晚,一名女子在橋上走著,抬頭凝視滿月,一股力量將她推上奇妙的天體,在那等待著她的是一名男子,兩人旋即陶醉地跳起舞來。瑪莉詠·柯蒂亞在影片中展現了精湛的舞技,並親自翻唱了蘿兒(Lorde)的《Team》作為影片配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De Beers珠寶盛會盡顯非凡匠藝!稀世彩鑽光芒縈繞 111.95克拉鑽石原石抵台
Fashion

De Beers珠寶盛會盡顯非凡匠藝!稀世彩鑽光芒縈繞 111.95克拉鑽石原石抵台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全台遇25年來最強震!台北101點燈六句話祈願台灣平安
Lifestyle

全台遇25年來最強震!台北101點燈六句話祈願台灣平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