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文青系鐵粉必收!「浪船、荒境」原來聞起來是這個味道

2021/06/22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記者劉雅嫺攝

 文青系鐵粉必收香氛就是它!

對於許多香水控而言,單純的花香、木質調已經不夠看,「有層次」的想像更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其中讓香民們默默搶收的文青系品牌Aesop,就以特調香水擁有一票鐵粉,這回和賣座調香師再合作,一口氣推出「虛實之境系列」三款香水,把想像空間化成真實味道令人難忘!

Aesop推出「虛實之境系列」香水。(記者劉雅嫺攝)

最擅長將「異托邦」(Hetrotopias)想像化成真實的Aesop,與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再合作,推出「虛實之境系列」三款香水,並以「米拉塞蒂」、「喀斯特」與「埃雷米亞」命名,讓人徜徉於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

「虛實之境系列」跳脫傳統框架,從地理地質學、植物學、文學等,提煉出三種空間。

巴納貝菲永表示:「氣味透過空氣、肌膚、衣料織品傳遞,在我們身處的世界中創造出既真實,抑是虛構的世界──模糊了過去及現在、真實及想像、此處及彼方之界限。氣味彷彿是通往大自然的一扇窗,讓我們與所居住但經常被忽視的周圍環境進行對話。」

因此這個香水系列跳脫了傳統框架,從地理地質學、植物學、語源學、延伸到文學與哲學,分別提煉出了三個不同的模糊空間:浪船、彼岸、荒境,挑戰人們的想像!

紙盒內層印有北愛爾蘭聯覺藝術家傑克庫爾特Jack Coulter的專屬作品。

浪船:米拉塞蒂 Miraceti
這款香水是大地木質香調,並帶有香脂與香辛料的氣息,靈感是向大海的寧靜及狂野致敬,令人聯想到波濤洶湧的風浪、地平線來回擺盪。
以黃葵、安息香繪出微風中交織著薰香及海藻的獨特景象,散發溫暖、木質調的幽微香氣;再以岩玫瑰暗示著古老、老舊的海上木頭,以及水手的威士忌酒窖之氣味。
特別使用了香精分離法來創作,使得「米拉塞蒂」的木質香調馥郁濃厚,特別持香。

米拉塞蒂,靈感是向大海的寧靜及狂野致敬。

米拉塞蒂香水,NTD5,600/50ml。

彼岸:喀斯特 Karst
這款則是草本植物香調,散發著溫暖的辛香料、乾木柴以及隱微飄渺的煙燻氣息。不僅具有隱微的礦物氣息,呼應了節奏感的潮汐來往,在呼氣與吸氣、離開及返回之間以恆定的循環存在,一個像是邊緣般的地方。
整體前調是礦物、粉紅胡椒、杜松,以低調清雅的芳香氣息與空氣融合;中調帶有崎嶇懸崖上的芬芳植物的想像,有一點鼠尾草、迷迭香跟小茴香;後調則彷彿帶領人們來到了海岸線,充滿水、鹹味及海洋的香調。

喀斯特是一種隱微飄渺的煙燻氣息。

喀斯特香水,NTD5,600/50ml。

荒境:埃雷米亞 Eremia
迷人的蠟質花調,靈感在海岸線彼岸之外、一個薄霧籠罩而充滿生機之地,人類歷史的短暫記號在大自然中迷失,大大小小的生物在此相互連結,彼此傳遞著無聲的消息。
整體前調可以用「活力、帶柑橘香氣」來形容,來自白松香、鳶尾花、廣藿香散發了明亮的柑橘香調,同時帶有一抹大地氣息;中調轉出一點乾淨的花香;後調則是「潮濕、綠意」,苔蘚、野花的植物力量,與停滯的文明、潮濕的混凝土建築共存。

埃雷米亞訴說薄霧籠罩而充滿生機之地。

埃雷米亞香水,NTD5,600/50ml。

除了單獨噴灑就能有馥郁的香氣以外,也推薦加入身體乳疊搽,不僅可以拉長香味的持久度,且透過膚溫加乘、還能創造出屬於個人獨特的香氣呢!

延伸閱讀
(影片)宋智孝變身「魔女」交換靈魂!45秒預告美豔扮相比拚《德魯納》IU
孔曉振、鄭麗媛、孫淡妃「閨蜜聚會」私照曝光!女神們隨便穿都是九頭身太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Lifestyle

水腫疲憊、臉部頭髮易出油可能是中了招?中醫師:少碰這三類食物是關鍵

JINSXLINE FRIENDS聯名眼鏡好可愛!立體熊大、熊美金屬大頭點綴鏡腳超精緻
Fashion

JINSXLINE FRIENDS聯名眼鏡好可愛!立體熊大、熊美金屬大頭點綴鏡腳超精緻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