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宅家「油頭味」解封!正確洗髮加一步頭皮不悶臭

2021/07/23 18: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pinterest

想要解封「油頭味」這樣洗髮才正確!(翻攝自pinterest)

隨著疫情「微解封」,不少人也將跟著正常上班上課,廢了很久的生活回歸,但油膩又緊繃的頭皮卻還沒解決怎麽辦?專家指出,其實只要洗髮時多加一步驟,就能有效讓「油頭味」解封,超實用還不快筆記!

夏天悶熱的天氣,總是讓人忍不住整天都只想紮起頭髮,長期下來頭皮卻容易因悶熱或拉扯,導致老化掉髮、髮根變細!除了正常的洗髮程序以外,專家建議可以透過頭皮護理,透過按摩帶動血液循環,不只可以鬆動角質、堆積的油污,更可讓頭皮放鬆。

專家建議可加強頭皮護理,透過按摩帶動循環。(翻攝自pinterest)

像是使用頭皮去角質霜或是頭皮淨化液,都是不錯的選擇,使用上只比一般洗髮多幾個步驟:髮線分區、將頭皮淨化液沿著髮線滴落在頭皮,(去角質類請記得先在掌心勻開微微起沫),藉由按摩將毛孔積存的汙垢推擠出來,同時泡沫由裡向外帶到髮梢。

使用頭皮去角質霜或是頭皮淨化液,都能有效降低油頭味。(品牌提供)

記得要深入頭皮、搭配按摩才確實。(品牌提供)

此外,若洗髮時搭配頭皮按摩刷,除了洗髮時的「濕刷」,也很建議乾髮時的「乾刷」,都能有助於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強化養分吸收,釋放白日壓力更好入眠,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油頭味」解封,就像上沙龍讓人洗過一樣的神清氣爽呢!

【洗髮時的刷頭按摩】
Step1、先預洗一次頭髮,去除大部分污垢,再次打濕髮絲佈滿泡泡。記得一定要充分搓出泡沫,否則用按摩刷時頭髮容易打結。
Step2、將頭皮按摩刷以鋸齒走向、從中分線往後,換右邊同樣鋸齒走向往後刷;接著換另一邊左邊。
Step3、再從耳際往上、接著脖頸髮際開始鋸齒垂直往上刷。

透過頭皮按摩刷按摩,更能讓頭皮放輕鬆。(品牌提供)

【平日的乾刷按摩】
Step1、使用頭皮按摩刷刺激頭部的穴位。先從額頭髮際線中央一路刷到頭頂百會穴→再到後腦勺;從髮際線中央開始往兩側到太陽穴→再到耳際上方角孫穴。
Step2、左手持按摩刷,直接按壓後頸部,將頭微微往後仰,刺激風池穴。右側亦同。

(翻攝自christopherobinparis IG、品牌提供)

》》K.O油頭味推薦
uka 頭皮淨化液
使用高品質天然萃取胺基酸做為洗淨成分的頭皮淨化液,利用豐潤細緻的泡沫洗去頭皮上多餘的油脂。添加CoQ10、獐芽菜、鼠尾草能幫助毛髮強韌,混合尤加利、薄荷,加上具有抗菌性的茶樹等天然香氣,創造出清新提振的淨化感。

uka 頭皮淨化液,NTD980。(翻攝自instauka IG)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
地中海天然海鹽顆粒能溫和潔淨毛囊,添加植萃保濕因子舒緩頭皮搔癢;建議每周使用1~2次,頭皮即刻感受清爽舒暢,髮根蓬鬆輕盈。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NTD1,580/250ml。(翻攝自christopherobinparis IG)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深層潔淨髮精露
在乾髮的髮肌及髮絲上分區塗抹使用,按摩髮肌;停留十分鐘後再洗淨,再繼續日常洗髮步驟,建議每週使用一到兩次。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深層潔淨髮精露,NTD2,900/200ml。(品牌提供)

Sabon 死海鹽頭皮磨砂膏
死海鹽頭皮磨砂膏針對頭皮清潔研發,有如髮肌的卸妝霜,運用死海礦鹽溫和去除多餘皮脂及老廢角質。

Sabon 死海鹽頭皮磨砂膏,NTD1,880/300g。(品牌提供)

uka 舒活頭皮按摩刷
秉持日本職人匠心嚴謹精神,精心設計掌心大小尺寸,能輕易掌握、在家也能完美刷按每個角度的頭皮穴位;嚴選輕質矽膠材質,不過度刺激頭皮,卻能恰到好處疏通緊繃、放鬆身心。

uka 舒活頭皮按摩刷,NTD680。(翻攝自instauka IG)

延伸閱讀
「飛魚」菲爾普斯東奧不當選手「新身分」曝光!私照狂曬娃為2032鋪路?
最幸福的一期一會!2021「小天使香體粉」3大用法給你滿滿儀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Lifestyle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孫藝真旋風訪台24小時「整路甜笑」狂吸粉!一句話洩當媽後真實心聲
Fashion

孫藝真旋風訪台24小時「整路甜笑」狂吸粉!一句話洩當媽後真實心聲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