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從難民營游進奧運!「蝶式女神」暗夜泳渡3.5小時救20人故事將成電影

2021/08/10 11: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難民營女神的故事將被拍成電影。(翻攝自yusramardini IG)

今年東奧難民代表團中的23歲游泳選手馬蒂妮(Yusra Mardini),先是以亮眼外型引起關注,而她從難民營游進奧運,甚至在逃難過程中在暗夜泳渡3.5小時救了20人的故事,更是感動無數人,現在也將被 Netflix 拍成電影,預計2022年上映!

本屆東奧難民代表團中,23歲的游泳選手馬蒂妮擔任掌旗官,亮眼外型引起關注。

來自敘利亞的馬蒂妮,因家鄉自2011年開始內戰不斷而被迫離開,在2015年8月的一天晚上,只有17歲的她跟著姊姊莎拉、和其他20多位難民一起搭著橡皮艇欲逃到歐洲,沒想到才出發沒多久引擎就故障,眼看著船隻逐漸下沉加上風浪不斷,馬蒂妮姊妹和另兩位會游泳的人二話不說跳進海中,以繩索拖拉的方式、合力拉著船游了3.5小時直抵希臘,也救了20多條人命。

來自敘利亞的馬蒂妮,背後故事更是激勵人心。

後來馬蒂妮姊妹落腳德國柏林的難民營,莎拉成為難民援助組織一員,她則輾轉加入了游泳訓練,以出色的成績在2016年入選里約奧運難民代表隊;2017年,她更被選為聯合國難民署的親善大使,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代表,今年也肩負著全球8000萬名難民的期待,再度前進東京奧運,希望用行動鼓勵大家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馬蒂妮不僅成為難民代表團成員,更被選為聯合國難民署的親善大使。

雖然今年馬蒂妮在女子100公尺蝶式預賽失利、無緣晉級,但她亮眼的外型先是被封為「蝶式女神」,激勵人心的故事更是令人振奮,她也在自己的社群上寫到:「難民和其他人一樣,都是人!」並提到自己未來希望能夠成立游泳學校,幫助更多孩子圓夢。

馬蒂妮擔任本屆東奧難民代表團的掌旗官。

馬蒂妮亮眼外型,一點都不輸專業模特兒。

馬蒂妮姊妹的真實故事,也被影音串流龍頭 Netflix 看上,宣布將翻拍成影集《The Swimmers》,由埃及女導演 Sally El Hosaini 執導、劇本由導演與 Jack Thorne 共同撰寫,預計2022年在全球播出。

馬蒂妮也經常以志工身分關心難民生活。

馬蒂妮暗夜泳渡到游進奧運的故事,將改編成電影《The Swimmers》。

延伸閱讀
東奧10大精彩畫面出爐!跳水王子「織毛線」、氣走「臥曹姊」起舞畫面獲讚最多
2024巴黎奧運準備接棒!LOGO、服裝、比賽館場一次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Beauty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