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永遠都精采 令人讚嘆的義式工藝

2015/08/12 18:37

文/記者王瀅娟、方惠宗

Valentino,精采羅馬

Valentino回羅馬舉辦秋冬高級訂製服秀,宛如古羅馬女神的模特兒穿梭於現代版古羅馬廣場。(法新社)

一向是高級訂製服最重要的發表場地:巴黎,然而Valentino本季選擇對於他們更有意義的地點:羅馬,做為發表場地。雖是為誌慶全新羅馬旗艦店開幕,亦具,有回到一切根源的意義。

Valentino選在設計總部所在地Palazzo Mignanelli發表,展演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和Pierpaolo Piccioli以從古至今的羅馬為靈感創作的高級訂製服。古羅馬戰士服、攝政時的單肩長袍、女性貴族長袍等輪廓躍然眼前,麥穗、扇形等源自古羅馬建築上的圖騰轉化為矜貴衣料裝飾,搭配Alessandro Gaggio設計的圖騰珠寶,點綴奢華古意。模特兒們穿梭在畫家Pietro Ruffo打造的現代版古羅馬廣場,賓客恍若穿越時空,做了一場古羅馬夢境。

羅馬巡禮
高級訂製服秀為「 精采羅馬(Mirabilia Romae)」活動的一環,活動名稱源自世界首部旅遊指南「Mirabilia Urbis Romae」,該書為羅馬朝聖者向世界介紹永恆之城:羅馬的宏偉景觀,正如同Valentino透過「精采羅馬」活動向賓客介紹Valentino與羅馬密不可分的關係。

聖阿格妮絲教堂鐘樓。

羅馬歌劇院貨倉。

劍擊學院軍械室。

分站式展覽(La Monstra Diffusa)為此活動的另外一環,Valentino自羅馬市中心成千上萬個秘密景點中挑出10個展覽地點,包括私人宅邸、圖書館、藝廊等,將Valentino過去的精彩創作與環境相結合,賓客可按圖索驥前去探訪這些裝置藝術,進行城市中的小冒險。

麥地奇別墅鳥廳。

佛羅倫薩宮(Firenze)的Primaticcio藝廊。

多利亞潘菲利宮(Doria Pamphili)內的黛安娜浴場。

賓客們將發現羅馬與Valentino的創作不謀而合:長洋裝上的花鳥植物刺繡,與麥迪奇別墅中「鳥廳」模仿多種禽鳥與動物棲息於涼棚上的天花壁畫相呼應,劍擊學院軍械室中的刀光劍影與洋裝上的盔甲線條相輝映,或站或坐於羅馬歌劇院倉庫中的著裝人台讓人回想當年歌劇名伶們的風華絕代,超現實畫派大師德奇里訶故居工作室陳列的洋裝道出Valentino如何將藝術融入生活……這些「巧合」乃是深植於Valentino的羅馬魂所致,令人讚嘆。

專收古董書的卡薩納特圖書館。

佩西布倫特宮(Pecci Blunt)

德奇里訶故居(基金會)。

點下頁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春暖花開的氣息有新意!純粹花香太老套 春日香氛迸出新風貌
Beauty

春暖花開的氣息有新意!純粹花香太老套 春日香氛迸出新風貌

IKEA推全新餐點飄濃濃台味!期間限定霜淇淋酸爽香甜最適合春天
Lifestyle

IKEA推全新餐點飄濃濃台味!期間限定霜淇淋酸爽香甜最適合春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