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打造浪漫又有溫度的節慶感!手作耶誕花圈、耶誕樹10分鐘學起來

2021/12/17 18:30

文/記者林秀豪

耶誕節即將到來,大街小巷布置了許多耶誕裝飾,滿溢著過節氣氛;今年更流行手作耶誕樹、耶誕花圈、燈串等裝飾品,感受濃濃的節慶氣氛。你也追上這個潮流了嗎?現在就跟著花藝師 Amy,一起運用新鮮花材 DIY 耶誕花圈、耶誕樹,打造冬日耶誕氛圍滿滿的耶誕裝飾。

跟著花藝師Amy,一起運用「新鮮花材」DIY耶誕花圈、耶誕樹。(圖/記者林秀豪攝)

●耶誕花圈

耶誕花圈所需材料,雪松、扁柏、藤圈、果實裝飾物、麻繩捆(由左至右)。(圖/記者林秀豪攝)

Step 1. 整理花材

首先使用花藝剪刀將雪松分支與分岔修剪乾淨,只留住中間較細的雪松,接著再使用花藝剪刀從中間剪斷,Amy 也提醒,雪松只要預留一個食指長度即可。

扁柏的處理方式與雪松一樣,使用花藝剪刀修剪成一個食指長度即可。當全部花材整理完畢,整個耶誕花圈基底的份量,以雪松 2 份搭配扁柏 1 份使用。

將雪松的分支與分岔修剪乾淨,預留一個食指長度即可。(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 2. 綁耶誕花圈

將麻繩捆綁於藤圈 11 點鐘方向,固定打一個死結,做為起始點。接著抓取雪松4支與扁柏2支的份量為一份,前後錯開擺放,讓有深有淺的綠色堆疊視覺層次,蓋住起始點。Amy 也提醒,因為植物是屬於向陽性,所以葉子的葉尖都是採「順時鐘」方向擺設。

抓取雪松與扁柏份量 4:2,前後交錯搭配,蓋住起始點,採「順時鐘」方向去擺設。(圖/記者胡姿霞攝)

擺放完之後,將麻繩捆「由外向內」繞兩圈拉緊,Amy 表示,麻繩呈現的「平行」,千萬不要在同一個點上繞。同上步驟,再抓取等量的雪松及扁柏一份接著擺放,與第一份的重疊處約1/3,重複動作直至花材均勻佈滿藤圈,最後預留一點麻繩,在結尾地方打上兩個死結拉緊,避免鬆脫跑掉。

將麻繩捆「由外向內」繞兩圈拉緊。(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 3. 黏貼果實裝飾物

完成花圈基底後,則可進行裝飾佈置。Amy 建議可先在耶誕花圈底部,使用熱熔膠槍黏貼大松果製造視覺重點,再將其他小素材如小松果和肉桂等裝飾品,採三角分散或群組方式黏貼,充滿巧思心意的自然風耶誕花圈完成。

先在耶誕花圈底部,使用熱熔膠槍黏貼大松果製造視覺重點。(圖/記者胡姿霞攝)

Amy 也提醒,擺放時不要將小素材放置三點鐘與九點鐘方向,以免視覺上有「剖一半」的感覺。
Amy建議擺放時,不要將小素材放置三點鐘與九點鐘方向,以免變成剖一半的感覺。(圖/記者胡姿霞攝)

擺放完畢,充滿巧思心意的自然風耶誕花圈完成。(圖/記者林秀豪攝)

●耶誕松果樹

耶誕松果樹所需材料,染白松果、迷你松果、松果、三角錐花藝海綿(由左至右)。(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 1. 底部架出最寬點

耶誕松果樹越底部需要的果實就越大,Amy 表示,首先使用熱熔膠槍,分別將松果黏貼三角錐底部 3 點、6 點、9 點、12 點方向,接著在中間空隙再各自黏入同樣大小的松果,讓整個耶誕松果樹底部成型。

耶誕松果樹越底部需要的果實就越大,將松果黏貼三角錐底部3點、6點、9點、12點方向。(圖/記者胡姿霞攝)

Step2.往上堆疊其他果實

底部成型後,往上一層開始加入第二大橡樹果實,同上步驟,在3 點、6 點、9 點、12 點方向,依序使用熱熔膠槍黏貼上。Amy建議黏貼時,大果實跟中果實中間可以去做穿插,才不會顯得中規中矩。

往上一層開始加入第二大橡樹果實,同上步驟,在3點、6點、9點、12點方向,依序使用熱熔膠槍黏貼上去。(圖/記者胡姿霞攝)

最後 Amy 指出,越上面果實就要越小顆,為了降低整體高度,可以將小果實擺側的,使整個側面三角弧度拿捏好,側面看起來就會是一個完美斜線。

越上面果實就越小顆,為了降低整體高度,選擇將小果實擺側的,將整個側面三角弧度拿捏好。(圖/記者胡姿霞攝)
一一將充滿層次感的飾品裝飾完畢,耶誕松果樹完成。

擺放完畢,耶誕松果樹完成。(圖/記者林秀豪攝)

離耶誕節還有一段時間,趕快揪家人朋友一起 DIY 耶誕花圈、耶誕樹,著手打造家中環境,創造許多溫馨幸福感喔!想知道更多操作講解,請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Diptyque也賣咖啡?還原4款原創美味香調 將巴黎最古老咖啡館氣味搬回家
Beauty

Diptyque也賣咖啡?還原4款原創美味香調 將巴黎最古老咖啡館氣味搬回家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Lisa比佛利山莊新家原來長這樣!河石壁爐、橄欖樹環繞...百年別墅曝光被讚超有眼光
Fashion

Lisa比佛利山莊新家原來長這樣!河石壁爐、橄欖樹環繞...百年別墅曝光被讚超有眼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