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冬季狂保濕竟然「歸剛欸」?原來這些小細節超容易被忽略

2022/01/19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冬季單純狂保濕竟然可能是白忙一場?(翻攝自aoi186、korres.tw ig)

冬天冷風一直吹,肌膚不是泛紅敏感、就是嚴重缺水,這時候肌膚保養多半都會不斷保濕補水,但這些動作竟然很有可能是做白工?療癒系保養品牌Aesop提出冬季保養配方,原來這些小細節才是重點!

Aesop認為,冬季的肌膚有許多容易忽略的保養重點,必須藉由檢視肌膚表皮層結構與每一層的特性,才能提供完整保護,從洗臉、去角質到保養,魔鬼都在細節中!

冬季保養其實更要重視小細節。(翻攝自aoi186、korres.tw ig)

#清潔:含蠟質保濕成分
冬天肌膚水分容易被帶走,因此清潔上要格外留心清潔力不要過強以外,最好挑選潔膚基底採用蠟質成分、同時無泡沫的更好,這樣洗起來才不會帶走過多水分與油脂,就連敏弱肌也適用。

Aesop輕柔潔面乳,NTD1,500/200ml。

#去角質:化學性更好
冬天肌膚代謝較為緩慢,但仍需去除老廢角質,因此去角質挑選重點在於選擇更為溫和的化學性去角質產品,像是含有乳酸成分的、敷在臉上2~5分鐘,比起物理性的顆粒會更適合。

Aesop純淨滋潤去角質霜,NTD1,550/75ml。

#調理液:保濕款+弱酸性
台灣自來水的pH值為弱鹼性,但肌膚最佳環境為弱酸性約pH5.5,長期處在鹼性會導致不穩定的肌膚狀況發生。添加pH值調整劑的化妝水和調理液,就非常適合冬天使用,在臉部清潔後幫助肌膚於較短的時間內調整回pH5.5的最佳狀況。

Aesop肌膚調理凝露,NTD3,500/60ml。

#保養:補水+抗氧化
冬季時濕度下降,表皮水分更容易流失,健康的皮膚約含有20~35%的水分,當含水量降至10%以下時,肌膚就會乾燥並開始發生瘙癢,導致發紅和發炎,這也是冬季肌膚常發生的狀況。
冬天使用的精華,可選擇含有維他命B3、B5、植物油等成分,幫助肌膚保濕、鎖水以外,白天外也要重視抗氧化和防善,才能幫助肌膚抵抗外在無形的有害物質。

KORRES 紅花忘齡精華,NTD3,290/30ml。

REN 超臨界植萃類A青春菁華,NTD2,400/30ml。

#膚溫下降:按摩幫助循環
冬季膚溫容易偏低,這時的夜間保養,不妨透過按摩幫助膚溫提高,也能有助循環和保養品的吸收。可挑選乳霜或按摩油,在手心中溫熱後按壓於臉上後,搭配全臉按摩。

KORRES 希臘優格極致面膜,NTD1,590/100ml。(翻攝自korres.tw ig)

延伸閱讀
萬用霜真的可以「一抵多」?專家解答這點是關鍵
一到下午妝容必暗沉?專家:挑底妝其實要「看濕度」才能不出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最強人氣伴手禮來台!三層巧克力餅乾、濃厚起司蛋糕SOGO忠孝館北海道展初登場
Lifestyle

日本最強人氣伴手禮來台!三層巧克力餅乾、濃厚起司蛋糕SOGO忠孝館北海道展初登場

OMEGA×SWATCH聯名錶呼應滿月!首度加入月相盤 史努比現身當主角
Fashion

OMEGA×SWATCH聯名錶呼應滿月!首度加入月相盤 史努比現身當主角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