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總是冒黑煙、燒不勻?香氛蠟燭「用嘴吹熄」竟然超NG 正確打開方式是...

2022/01/27 15:4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香氛蠟燭竟然也需要保養??

現在越來越多人有使用香氛蠟燭的習慣,但使用時不免會有燒不均勻、火苗很大、冒黑煙等困擾,其實蠟燭也是需要好好保養的!選品店「Wenzday溫暖過日子」提出香氛保養5重點,原來初次點燃做對「這件事」,就能輕鬆養出香氣滿滿的漂亮蠟燭!

香氛蠟燭燒不均勻、火苗很大、冒黑煙,其實都是因為沒有忽略這些使用細節。

1、初次燃燒要完整液化
決定漂亮蠟燭的關鍵在於「燃燒時間」,點蠟燭時最好要有足夠的燃燒時間,讓蠟燭表面燃燒至完全液化。若燃燒時間不夠、表面液態不完全就將蠟燭熄滅,會形成所謂的「隧道現象」,也會影響之後的可燃時間喔!

2、不要用嘴吹熄
用嘴巴吹熄火苗超方便,但這個動作卻超NG!當吹熄火苗時,會產生大量濃煙飄得到處都是,原本的香氣空間反而充滿燃燒味。正確熄滅的方式是—使用杯蓋或是滅燭罩,隔絕氧氣滅燭,也能防止產生煙霧、蠟油噴濺或是燭芯灰吹到蠟油裡。

不要用嘴吹熄,使用杯蓋或是滅燭罩才能減少黑煙。

3、適當修剪燭芯
想讓蠟燭燃燒得更久,記得每次「燒燭前」要修剪燭芯!燭芯越長、燃燒的速度越快,過長的燭芯也會在燃燒過程中,因火苗過大產生黑煙,也容易燒壞、燻黑燭杯。可以使用燭心剪,將燭芯剪至0.3~0.5高度,是最剛好的高度。

適當修剪燭芯才能避免火太大。

4、天然基底蠟更安心
蠟燭基底可分為大豆蠟、蜂蠟、油菜花蠟等天然植物蠟,以及非天然的石油精煉石蠟。石蠟成本低,在燃燒時容易產生黑煙、釋放對人體有害致癌的物質,因此在選擇室內香氛蠟燭時,最好避免選擇石蠟基底的香氛蠟燭。
大豆蠟是目前市面上植物蠟的首選,燃燒時無黑煙、且時間約為石蠟的3倍!不過大豆蠟質地相對石蠟來得軟,有時也會有顆粒感,甚至因環境溫度而產生裂痕,但這些並不影響使用。

使用天然成分的基底蠟,會出現表面顆粒或裂痕。

5、正確的保存與清潔
香氛蠟燭也有最佳保鮮期!建議已點燃過的天然香氛蠟燭,在半年內要使用完畢,以免精油揮發;未使用時最後蓋上蠟燭蓋,放置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以免影響香氣及品質;
未拆封使用的蠟燭,可放置在陰涼處存放約3年,當蠟燭表面有灰塵時,可用化妝棉沾些許酒精擦拭乾淨即可。

【六款香氛蠟燭推薦】

HETKINEN 等等時光森林蠟燭,NTD1,950/275ml。

Vana Candles 瑞典天然植物蠟香氛蠟燭,#Älva妖精,NTD1,180/200g。

L:A BRUKET 限量Bastu居家香氛系列,#254巴斯杜,NTD1,050/50g

NAMUA 新年限定精油香氛蠟燭,#Peony Blossom牡丹,NTD1,500/
200g。

diptyque 2022情人節限量系列香氛蠟燭,#洋薊/洋甘菊/荔枝/玫瑰,NTD2,450/190g。

Bamford 英式花園香氛蠟爐,NTD1,350/140g。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豹紋」雪紡洋裝超驚豔!竟是來自華裔設計師之手
59歲楊紫瓊「一身勁裝」現身時尚大秀!談笑間氣勢狠壓27歲女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Lifestyl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翡翠竹子、紅寶石金魚!Qeelin 20週年連Wulu系列都變不一樣了
Fashion

翡翠竹子、紅寶石金魚!Qeelin 20週年連Wulu系列都變不一樣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