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練「這裡」就能瘦全身!找回大腿縫吧

2015/08/29 00:37

文/記者李晨詠

你有下半身肥胖困擾嗎?你沒有太多時間訓練嗎?高效率瘦身,請好好鍛鍊你的腿!(擷取自doutzen Instagram)

觀察那些身材姣好的超模運動照片,可以發現她們非常強調下半身訓練,不論是米蘭達‧可兒的15分鐘訓練,或是天使超模的瘦身影片,包括爬樓梯、深蹲等動作都十分常見,原因何在?

大腿的肌肉比例是全身最高的,而肌肉量的多寡深深影響你的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高的人,靜止不動時整體消耗熱量比代謝率低的人佳。也就是說,訓練肌肉最多的大腿,是提升基礎代謝率最有效的部位。若以健康、美體為前提做運動,練大腿將是你的必修課。
Tips:什麼是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亦即人體在清醒時所消耗的熱量,包括呼吸、心跳或內臟運作都會消耗熱量。然而,過了30歲後,每10年基礎代謝率會以5~10%速度下降,這也是為什麼步入中年明明生活方式一樣卻易胖。

如何練出蜜大腿,進而提升基礎代謝率,躺著都會瘦?以下招式請立即筆記吧!

(圖片擷取自Victoria's Secret Instagram)

1 有效時間內的運動安排
相信許多女生都沒有毅力一次去健身房做半天運動吧!為了在短時間內達到目標健身效果,你必須妥善分配訓練時間。過去花一個小時在跑步機,現在請將「有氧慢跑」當成暖身,跑15分鐘讓身體暖起來即可,接下來的時間擺在下半身重量訓練,避免在有氧運動時耗盡體力與耐力。若行有餘力,再補做有氧,先「無氧」再「有氧」能提升效果。

 

點下頁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翡翠竹子、紅寶石金魚!Qeelin 20週年連Wulu系列都變不一樣了
Fashion

翡翠竹子、紅寶石金魚!Qeelin 20週年連Wulu系列都變不一樣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