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假日帶娃出遊有譜了!基隆百年老宅化身童趣「時光繪本書屋」

2022/04/01 18: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誠品提供

 誠品書店在基隆百年老宅以親子共讀為主題,策劃「時光繪本書屋」活動。

清明連假即將展開,還沒為家中孩童規劃出遊行程嗎?不妨在百年古蹟中來趟世界童書之旅!誠品書店於去年底進駐基隆百年歷史建築「要塞司令官邸」與「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打造主題書店,吸引數萬人次造訪,此次將以嶄新「時光繪本書屋」打造充滿童趣、親子可共遊共讀的創意文化場域。

 誠品書店4/1起於基隆「要塞司令官邸」及「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推出「時光繪本書屋」。

 現場將舉辦說故事、互動式遊戲。

誠品書店即日起於基隆「要塞司令官邸」及「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以親子共讀為主題策劃「時光繪本書屋」活動,民眾可在溫馨氛圍中享受親子共讀時光,穿梭和室欣賞主題策展、跟著老師手作打造繪本故事場景,或是漫步至校官眷舍旁的「找到幸福咖啡店」品嚐特色美食,從豐富藝文體驗中感受基隆文化魅力。

 誠品書店「時光繪本書屋」策展呈現歐亞5國特色古蹟書店與圖書館,包含歐陸繪本、兒童雜誌等珍貴物件。

 「時光繪本書屋」將陸續舉辦說故事、互動式遊戲、繪本場景手作等近50場藝文活動。

誠品書店特別將日式老宅添新裝,在和室榻榻米上增設柔軟地毯與色彩繽紛的抱枕、規劃桌遊體驗區,打造如家裡般舒適愜意的閱讀遊戲空間。爸爸媽媽們可陪孩子自在席地而坐、閱讀玩耍,還可一同參加說故事、光影互動、繪本場景手作、皮影戲、甜點DIY、植栽手作等各種活動,亦能到戶外逛逛故事市集、品味在地美食,享受悠閒午後時光。

 現場特別展示歐陸膠卷繪本與放映機、繪本、海報等珍貴物件。

 來自德國的人氣角「NICI小豬威比」將於4月3日下午現身誠品書店,與大小朋友同樂。

深受許多小朋友喜愛、來自德國的人氣角色「NICI小豬威比」將於43日下午現身,與小朋友共度歡樂時光,每逢周末假日也將持續舉辦定時導覽活動,帶領民眾認識基隆沙灣園區歷史與建築特色,期待與更多民眾從這座百年歷史建築出發,探索體驗基隆古今薈萃的文化風情。

延伸閱讀

台灣之光!舞蹈家蘇文琪首度受邀Art Basel 「光與水的邂逅」驚艷國際

時尚香氛迷必搶!Aesop x Rick Owens聯名香氛旅行組全台超限量2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2024WW》B&M經典利維拉系列大玩黑色錶盤!鏤空設計竟藏建築輪廓
Fashion

2024WW》B&M經典利維拉系列大玩黑色錶盤!鏤空設計竟藏建築輪廓

染髮後不到一個月開始褪色?專家揭:平日保養補充這個關鍵成分 各種髮質狀況都適用
Beauty

染髮後不到一個月開始褪色?專家揭:平日保養補充這個關鍵成分 各種髮質狀況都適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