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瑞士船長挑戰獨自航海4個月!只用衛星電話、電郵聯絡 現況曝光

2022/05/06 15:30

文/記者方惠宗 圖/翻攝自Instagram、品牌提供

艾倫羅伊拉即將展開新賽事。(截自IG@alan_roura)

這世上有一場被公認為「史上最殘酷」的帆船運動,叫做「旺代單人不靠岸航海賽」(Vendée Globe),不僅得獨自航行約4個月,還要跨越四大洋與兇險海域,是挑戰人類極限的冒險之旅。而瑞士船長艾倫羅伊拉(Alan Roura)宣布,將與宇舶錶(Hublot)共同征戰2024年、第10屆旺代環球帆船賽。
從艾倫羅伊拉今(6)日社群媒體動態來看,他已開始為此展開預備,投入本月8日展開的「Guyader Bermudes 1000 Race」賽事並測試他的新帆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lan Roura(@alan_roura)分享的貼文

這是羅伊拉自2021年2月旺代環球帆船賽以來的首次帆船賽,也是宇舶帆船隊的首次帆船賽。根據宇舶最新訊息,羅伊拉將駕駛「宇舶號」IMOCA 60單體帆船,為2024年的「旺代」熱身,目標是拿下世界冠軍。

(截自IG@alan_roura)

宇舶號IMOCA 60級水翼帆船是一艘長達60英尺(18.28米)的單體帆船,由高科技複合材質打造,船身輕且速度快,搭載一系列前衛科技,採用全封閉駕駛艙設計,在性能和創新方面均是同級帆船中翹楚。
帆船甲板全部覆蓋太陽能電池板,實現能源自給自足的目標。帆船外觀上採用黑黃白三色,象徵宇舶錶的黃金(黃色)和橡膠(黑色)兩種招牌材質。1980年,宇舶就以這兩種材質打造的首款腕錶,為製錶史建立獨樹一幟風格。

羅伊拉將駕駛宇舶號IMOCA 60級水翼帆船。(截自IG@alan_roura)

羅伊拉將佩戴宇舶Big Bang精鋼陶瓷計時碼錶,以精鋼錶殼、陶瓷錶圈與碳纖維錶盤打造多層次的三明治結構,標誌性的舷窗造型錶圈有6顆H型螺絲,呼應宇舶與帆船運動的淵源。搭載HUB4100自動上鏈計時機芯,具備42小時動力儲存,防水100米,日期窗位於4點30分位置,錶帶則採用克夫勒纖維和頂級天然橡膠。
這只腕錶象徵宇舶在材質融合與設計創意的爆發力,並曾獲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技術創新和複雜腕錶等獎,以極佳性能陪伴羅伊拉踏上征途。


Big Bang腕錶象徵宇舶在材質融合與創意的爆發力。

旺代單人不靠岸航海賽由法國前深海潛水員菲利普讓托(Philippe Jeantot)在1989年創立,每4年舉行一次;賽事以法國旺代省(Vendée)為名,象徵比賽的起點與終點。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航程從法國開始,駛向非洲海岸,途經南非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環繞南極大陸,經過南美洲合恩角(Kaap Hoorn),再往北航行回到法國旺代省。整個過程要獨自航行約4個月、共26,000海里(約48,152公里;1海里=1.852公里),過程中還只能用衛星電話與電子郵件聯絡,挑戰人類極限。

羅伊拉佩戴宇舶Big Bang精鋼陶瓷計時碼錶。

延伸閱讀
超模辣媽最愛「這種」錶!在光線下散發夢幻顏色
曾莞婷襯衫滑落露香肩深溝太撩人!忍不住向那個「他」喊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Beauty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