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連假後超「懨」世沒勁?日常舒壓靠「一把梳子」找回元氣

2022/06/06 18: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透過按摩「梳」壓是日常舒壓的好方法!(翻攝自janekeukraine IG、tek提供)

每回放完連假,無論回到工作岡位還是上課,總是覺得滿滿收假症候群提不起勁,整個人「懨懨的」嗎?想讓整個人放鬆舒壓,不妨來點頭部按摩吧!不需要靠專家,自己在家靠一把梳子就能做到,而且還能同步照顧頭皮呢!

專業髮梳品牌tek表示,「梳髮」其實在義大利被視為是日常重要的舒壓方法,因頭皮匯聚了多條經脈,擁有近50個穴位,透過梳髮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穩固髮根,還可帶走汗腺的分泌物、灰塵等保持頭髮的清潔和整齊。

頭皮穴位多,透過梳髮的動作來按摩,可以幫助放鬆。(翻攝自janekeukraine IG)

其中做最適合用來按摩的,就是「氣墊梳」,多半有著較粗的梳齒,除了使髮絲不容易打結,更能刺激穴點按摩頭皮;而市面上可看到不同的梳具形狀,建議可以依照自己平常的梳髮力道、以及喜歡的按摩力道評估挑選。

一般來說的挑選原則,梳面寬大則按摩氣墊的緩衝較柔軟、接觸力道平均且和緩,適合喜歡輕輕抓揉頭皮者;梳面越窄小則按摩氣墊的緩衝較硬挺、接觸力道集中且精準,適合喜歡局部舒壓者。

按摩梳宜選擇氣墊款、木梳更舒服。(tek提供)

除了需求和習慣不同、可挑選不同梳具以外,專家也提醒直接深度接觸頭皮的梳具,「材質」也是必須考慮的重要因素,建議這樣選更好:

1、可選擇天然原木梳具,能減少靜電也能避免頭皮過敏。
2、搭配天然橡膠製成的氣墊,因保留氣孔,在按壓頭皮的同時,還能擁有極佳的按壓彈性,可針對緊繃區域加強按壓幫助放鬆。
3、具有圓滑梳齒的梳款,則可讓頭皮的血液循環、毛囊活絡更好,亦不會對頭皮造成傷害。

天然原木梳可減少梳髮時的靜電。(tek提供)

另外,記得也要依據「髮量多寡」挑選梳齒長度,若是頭髮長、髮量多的人,需要的梳子越寬大,梳齒也需越長,才能深入豐厚髮量;相反地,短髮或髮量少的人,選擇窄版設計的梳款即可,透過氣墊梳來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同時加強髮根也能讓頭髮有膨鬆感呢!

【按摩梳推薦】
tek梳王
這款經典原木按摩梳,以26mm鵝耳櫪木長梳齒製成,可深入豐厚髮絲,天然的原木彈性與圓滑細緻的梳齒,用來按摩頭皮超舒適。

tek梳王,NTD1,980。

AVEDA木質髮梳
梳子界最知名的板梳就是它!不僅可以梳順髮尾,逆梳髮根也能有自然蓬鬆效果,加上彈力氣墊設計,用來輕拍按摩頭皮超給力。

AVEDA木質髮梳,NTD950。

GHD方形板梳
英國頂級造型工具品牌,梳面大、可一次大面積地按摩頭皮,頭髮長、髮量多的人很適合。

GHD方形板梳,NTD1,280。

JANEKE純櫸木按摩板梳
選用木心乾燥的櫸木與非洲紅木原料,打造符合亞洲人手掌大小的輕巧好握梳,很適合拿來按摩頭皮。

JANEKE純櫸木按摩板梳,NTD1,750。

Paul Mitchell 427大板梳
這款梳子連大S也推薦過,大梳面搭配梳齒尖端的按摩顆粒設計,用來做大面積頭皮按摩也很適合。

Paul Mitchell 427大板梳,NTD550。

tek長梳
天然鵝耳櫪木製成,取其彈性與適合頭皮按摩的硬度作為梳齒,並採用天然橡膠,可抗靜電同時提升梳髮及頭皮按摩的舒適感。

tek長梳,NTD1,080。

uka舒活頭皮按摩刷
來自日本的沙龍品牌,針對頭皮按摩所設計,無論是在工作休息片刻時、睡前都可拿出來壓一壓頭皮,是舒壓小幫手。

uka舒活頭皮按摩刷,NTD680。

延伸閱讀
梅根愛女莉莉貝滿周歲生日派對超居家!「皇室堂兄姊」其實都來了
蔡淑臻曬《女外科》幕後私照更暴走!47歲素顏更美靠這一招維持「嫩豆腐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Lifestyle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沒人比劉嘉玲更狂!Tiffany鑽石項鍊一次戴兩條 超閃登台博版面
Fashion

沒人比劉嘉玲更狂!Tiffany鑽石項鍊一次戴兩條 超閃登台博版面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