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文姿云放下蠍子踢改拿剪刀「剪紙做公益」!對尬泰國娘娘功力誰高設計師這麼說

2022/06/06 19:49

文/記者王瀅娟

設計師周裕穎(左)與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右)一同為「小愉兒社區家園」籌措經費。(記者王文麟攝)

台灣服裝設計師周裕穎發起「愉與熊掌可以兼得」公益活動,邀請10位名人一起創作,幫助小愉兒基金會籌措「小愉兒社區家園」經費,台灣空手道選手「小清新」文姿云暫時放下著名的「蠍子踢」,動手拿剪刀創作剪紙,「因為我跟周裕穎合作很多次,所以我知道他的設計理念;想到可以用我的力量注入這個設計,讓更多人知道這個事情,我覺得很有意義。」她表示,構思圖案花了她很多時間,但下手剪是一次就完成,「我首先是用愛心,然後眼睛、鼻子都是比喻小愉兒基金會的魚,臉上還有熊掌,但大方向是一個熊這樣子。看得出來吧?我是真的很用心。」
(左起)剪紙藝術家25度、造型師李佑群、立委吳思瑤、小愉兒基金會董事長趙又琳、周裕穎、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空手道奧運選手文姿云、Alizabeth娘娘、萬秀洗衣店 瑞夫一同剪紙創作,為「小愉兒社區家園」盡一份心力。
(Just in XX提供)

同樣受邀創作的泰國網紅Alizabeth娘娘說:「因為平時一直嫌台灣的東西,造的口業比較多,所以這次就用公益活動來洗清自己的罪孽。」有趣的是,他跟文姿云的作品基本上都是以粉紅色為底的愛心熊,「我的創作真的是完美無缺喔,跟她(文姿云)的水平差不多。我設計的時候就是要剪成愛心熊貓,不是剪出來才發現的喔,而且一次就完成了,我是不是很厲害~」

至於誰比較厲害,發起此活動的周裕穎含蓄地說:「我覺得大家有各自的天分,但天分都不在剪紙這裡。」他隨即解釋,「大家都是第一次,所以一開始就可以想像大家會剪的都是比較簡單的圖案,所以才會覺得要有9個以上排起來才會漂亮。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些剪紙最後收回來,組合出來會是什麼樣子,所有參與的人都不知道,包括我;本來有想說要不要修圖,但組合起來意外Match。」
文姿云等10位名人創作的剪紙藝術即日起至6月14日於東梨學院展出,上排右三為文姿云創作,下排右二為Alizabeth娘娘創作。(Just in XX提供)
文姿云、Alizabeth娘娘連同一起受邀的Youtuber展榮展瑞、萬秀洗衣店 瑞夫、剪紙藝術家25度、造型師李佑群、小愉兒基機會董事趙又琳、立委吳思瑤與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等的剪紙創作即日起至6月14日於東梨學院展出,周裕穎也將10位名人的創作轉化成基金會旗下熊米屋愛心烘焙坊手工愛心餅乾禮盒包巾,取代一次性的紙盒包裝,並把原本的塑膠盒換成可再利用的鐵盒,將永續概念注入,也提升禮盒質感,期待透過新包裝設計提升餅乾銷量,為「小愉兒社區家園」募集更多經費。
周裕穎將永續概念注入基金會熊米屋愛心手工餅乾禮盒包裝上,改用印有剪紙藝術家25度專為基金會創作剪紙鐵盒,以及印花包巾,都可重複再使用。(Just in XX提供)
周裕穎以10位名人創作的剪紙藝術轉化為印花,製作成餅乾禮盒包巾,可當成圍巾或手帕使用,共有2款,隨機出貨。(Just in XX提供)
此外,周裕穎也為小愉兒基金會設計新制服,攜手剪紙藝術家25度,以代表小愉兒金金會的微笑、熊米屋的熊與愛心三大元素,運用剪紙工藝剪出藝術圖案,包括小朋友手牽手、愛心熊掌等,設計成制服;另外也用黃白條紋與基金會的Icon熊設計成制服語文創商品,包括背心、圍裙、T恤、夏威夷衫、POLO衫等,也同時會在展場中展出,並無償授權給基金會日後量產使用。
周裕穎偕同剪紙藝術家25度一起為小愉兒基金會設計新制服。(Just in XX提供)

小愉兒基金會制服IP漁夫帽可雙面配戴,(Just in XX提供)

周裕穎為小愉兒基金會設計的新制服IP做成背心、圍裙等。(Just in XX提供)
延伸閱讀
金髮名媛快遲到竟搭「這個」趕場!撂話「出場絕對不要無聊」
查爾斯王子給梅根取小名竟然叫「這個」!真正涵義你可能想像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Lifestyl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孫藝真首度迫降來台倒數中!粉絲興奮敲碗玄彬:準備機場鋪紅毯迎賓
Beauty

孫藝真首度迫降來台倒數中!粉絲興奮敲碗玄彬:準備機場鋪紅毯迎賓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