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東西軍 腋下包橫著走

2022/06/17 05:35

文/記者王瀅娟

春夏新包橫行

今年春夏Dior、Valentino、Prada與Balenciaga推出的全新包款都是採橫向設計。

今年春夏Balenciaga、Dior、Prada(由左而右)推出的全新包款都是採橫向設計。

Dior春夏新推出Lady D-Joy手提包,彷彿將經典Lady Dior手提包左右拉長。右圖:青檸綠籐格紋帆布肩揹包,125,000元。左圖:鑽石籐格紋小羊皮肩揹包,140,000元。

Dior新推出的Lady D-Joy手提包,靈感源自品牌經典的Lady Dior,保存了建築立體感的包身、藤格紋縫線與DIOR字母吊飾,不同的是搭配可拆卸的鍊帶肩揹帶,還有一條可調整長度的皮革長肩揹帶,因此可以手提、肩揹與斜揹自由轉換。除了經典的小羊皮,還有鏡面虹彩效果鑽石藤格紋、拉菲草編織、丹寧與亮片刺繡等季節款,聲勢浩大。

Valentino代言人Zendaya狂野演繹Logo肩揹包的魅力。(翻攝自IG@valentino)左圖為:
粉色小牛皮Loco肩揹手提包,78,500元。

Valentino新推出Loco肩揹包,「Loco」命名源自英文「Locomotive」,是為火車提供動力的機器,在此延伸為都會時尚行動力,表現在包包設計上,就是簡約俐落的長方型包身,以袋蓋裝飾的V Logo為標誌,搭配可拆卸的皮革肩揹帶與復古黃銅滑動鍊帶,有2種肩揹方式、斜揹,也可將肩揹帶拆除變成手拿包,具備多重變化,可搭配白天或晚上派對宴會服裝,盡展都會女性的精采生活與行動力。

Prada 2022春夏翻蓋肩揹包在2022春夏秀上首度現身就引起媒體熱烈關注。右為拋光牛皮款,88,000元。

出現在Prada春夏秀上的翻蓋肩揹包初登場就引起媒體關注,因為它是如此的簡約,卻又散發優雅的氣息,完全體現90年代的極簡設計魅力。採用品牌優質經典的拋光皮革製作,長方形造型綴以經典搪瓷金屬三角形標誌。搭配可調校的細皮革肩揹帶,可手提、上肩,亦可斜揹。

Balenciaga春夏以經典沙漏包為靈感創作橫向梯形XX翻蓋肩揹包,左圖為鱷魚壓紋小型款56,300元。中間為XX翻蓋肩揹包,52,300元。

Balenciaga肩揹包首次亮相於2022春夏秀,沿用了品牌經典Hourglass沙漏包的標誌性弧形底座,改以皮革剪裁拼接方式呈現。橫向發展的梯形包身帶有圓潤邊角,搭配磁力弧形翻蓋,飾以比例加大的雙B金屬徽標。同時附上金屬鍊袋與皮革長肩揹帶,特別的是2個揹帶的長度可以透過包身側邊的扣環隨心調節長度,手提、上肩或斜揹都行,演繹多樣造型。

加鍊.加長  全橫著走

Salvatore Ferragamo Trifolio家族今年春夏新推出Swing肩揹包款式,也可夾在腋下讓長堤把自然垂下,64,900元。

品牌今年春夏為既有手袋系列推出新款設計時也都以橫向長方形為主,包括Celine Triomphe家族推出鍊帶包,包身就是往橫向發展,同時推出金屬壓釦與皮革磁釦2種款式。Salvatore Ferragamo Trifolio家族今年春夏推出的Swing包型也橫向發展,變成立體幾何三角造型,搭配超長手把,可肩揹也可夾在腋下,輕鬆轉換日夜穿搭。Loewe 的Goya肩揹包推出Goya東西向鍊帶包、經典的Puzzle手提包推出Hobo包型時,包身也跟著橫向發展。

Loewe Goya肩揹包早春推出橫向發展款,紫晶色絲滑小牛皮長型手拿肩揹包77,000元。

Loewe超受歡迎的Puzzle手提包早春推出Hobo款,也讓包包因此橫向發展,82,000元。

Fendi Baguette  長扁腋下包始祖

提到長扁型的腋下包,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Fendi的Baguette。

2019年春夏Fendi曾復刻在《慾望城市》中出現的紫色亮片Baguette肩揹包,並請來演出「凱莉」的莎拉潔西卡帕克演繹。右圖為今年春夏與藝術家Antonio Lopez聯名的多彩塗鴉FF LOGO Baguette肩揹包,102,000元。

Baguette誕生於1997年,當時的時尚圈風格盛行極簡主義,然而家族第三代傳人、也是現今男裝與配件創意總監Silvia Venturini Fendi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以法棍麵包包裝袋為靈感的Baguette肩揹包,佐以絢麗繽紛的彩色釘珠、真絲錦緞等奢華材質,為當時的流行注入一股鮮明活力,大受歡迎;加上當時紅極一時的影集《慾望城市》主角凱莉經常揹此包亮相,甚至在劇中被搶劫時還脫口而出:「這不是『一個包』,它是Baguette。」更奠定了這個包在上世紀90年代至本世紀初的經典地位,直到現在依然是Fendi最為人熟知的腋下包款。

早秋續橫行 多稜角.圓潤感

Balenciaga Lindsay被定義為中性包款,男模或女模肩揹都展現帥氣。(翻攝自官網)粉紅色款約59,800元。

腋下包到了今年早秋繼續橫著走,如Balenciaga推出全新Lindsay肩揹包,設計靈感受到90年代推出搭扣腰包啟發,包身與XX有些類似,但稜角較為分明,橫過中央的大型皮帶扣環是標誌。共有3種尺寸,大與中型為皮革肩揹帶,小型款搭配鍊帶,另附可拆卸的長肩揹帶,可斜揹,肩揹帶長度皆可透過包身左側的勾環調整。

義大利超模Vittoria Ceretti演繹BVLGARI早秋Serpenti Forever East-West甜菜尖晶石色肩揹包。

Valentino Garavani 粉色小牛皮Loco肩揹手提包,78,500元。

BVLGARI寶格麗經典的Serpenti Forever系列,早秋也推出East-West包型,還有另外加入Maxi Chain系列的粗金屬鍊帶設計款式,為已經活潑又多樣化的系列再添新生力軍。Valentino經典的Rockstud Spike系列早秋主打東西向的新鍊帶包型,備有多樣色彩;另外再推出全新VLogo Chain系列,包身與Loco肩揹包相較較為圓潤,橫過包身中央的粗金屬鍊帶為標誌,VLogo隱藏在鍊帶之中,展現創意巧思。

Valentino Garavani早秋主打東西向的Rockstud Spike橫向設計鍊帶包。綠色款,約86,500元。

Valentino Garavani早秋新推出VLogo Chain肩揹包,小型款(右圖)約 82,500元。中型肩揹包(左圖)約99,500元。

Burberry早秋系列配件中除了今年主打的標誌包款Lola系列,就是Rhombi肩揹包了。Rhombi首度出現在今年春夏秀上,外型結合了圓筒包與橫向方包,呈現特殊的長扁橢圓形,硬挺包身貼合身體,搭配有著超大包扣細節的輕盈襯墊肩揹帶。有小型款與迷你款,迷你款的包身更為細長。

Burberry早秋配件另一主打為Rhombi肩揹包,迷你格紋款,55,000元。

圖片提供/Balenciaga、Burberry、BVLGARI、Celine、Dior、Fendi、Loewe、Prada、Salvatore Ferragamo、Valentino

延伸閱讀 :

婆媽的口金包  拿的是青春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絕世網紅》校花學霸認了靠醫美加持!原來女星安海瑟威、吳漣序被爆都曾做過
Beauty

《絕世網紅》校花學霸認了靠醫美加持!原來女星安海瑟威、吳漣序被爆都曾做過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Lifestyl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