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玩一夏》 穿戴海景

2022/06/24 05:36

文/記者方惠宗

夏天到了,就把海洋穿戴在身上吧!左起Allsaints Foto印花短袖襯衫,5,400元。中間: Dior×Parley海藍色「Dior Oblique」印花再生尼龍棒球帽,22,000元;漁夫帽,各24,000元。右為Saint Laurent×Nick Turner NEW ERA水彩花卉印花漁夫帽,350美金,約台幣10,427元。

看海的藝術

Saint Laurent×Nick Turner CITY棕櫚樹意象畫作後背包。1,190美金,約台幣35,450元。

時尚沾海味,首先將海洋元素帶入穿著,無論藉由圖案、照片或畫作,就是要讓人「看見海景」。Saint Laurent邀來擅長描繪自然環境的美國藝術家與攝影師Nick Turner合作,以其膾炙人口的衝浪、海邊意象畫作翻新招牌配件,從視覺上為時尚單品帶進廣闊景觀。

Saint Laurent×Nick Turner棕櫚樹印花滑板,850美金,約台幣25,322元。

Saint Laurent×Nick Turner NEW ERA水彩花卉印花漁夫帽,350美金,約台幣10,427元。

法國精品Saint Laurent啟動對藝術領域與生活風格的探索計畫,看到Nick Turner使用油漆、攝影和拼貼畫所描繪的自然土地如海濱、美國大西部等作品而有所感,特邀請他來到品牌位於巴黎與洛杉磯的Saint Laurent Rive Droite特殊形象概念店辦展;Turner的馬匹主題作品在巴黎展出,關於棕櫚樹和海豚的藝術品則在洛杉磯登場。為紀念此展,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從Nick Turner作品而來的靈感推出生活風格系列,包括City後背包、Venice球鞋、滑板和象徵Happy Hour的「LE 5 À 7」復古包款。不僅於此,New Era也參與聯名設計以Turner畫作為印花圖騰的漁夫帽,呈現出更獨特的「三方聯名」設計。一系列商品於上述兩家特殊形象概念店和品牌官網發售。

波光粼粼海色T

受藝術家Stephen Milner作品啟發,MSGM本季服飾使人聯想波光粼粼的海面。圖為模特兒穿搭魚印花條紋Polo衫,16,500元。

MSGM穿孔貝殼印花襯衫(黃),11,800元。

義大利潮流品牌MSGM本季男士系列有如將波光粼粼的海面穿上身,設計背後的思緒同樣來自對奔向陽光大海的渴望,設計靈感來自美國藝術家兼衝浪家Stephen Milner的作品《A Spiritual Good Time》,從Milner對於海灘生活與陽光照耀的酣暢意境汲取靈感並設計出帶有海底世界元素的彩色單品;螃蟹、人魚、貝殼等印花以水洗或水彩畫的方式呈現,體現夏日氛圍。

紮染光暈海色T

Allsaints Hurley紮染短袖T恤,2,200元。

Allsaints Foto印花短袖襯衫,5,400元。

海洋風靈感唾手可得,一件印花襯衫、一款水洗T恤,都可輕鬆營造吹海風的愜意感。例如來自東倫敦、以皮衣著稱的Allsaints本季脫下厚重衣物,以洛杉磯日落大道與威尼斯沙灘的人文風情轉化為夏季穿搭靈感,將當地海濱風景照化為印花襯衫,或以紮染技法在T恤上營造波光意境,以寬鬆剪裁玩味鮮明印花,隨便一套就能穿出慵懶愜意感。

保育海時尚

Dior與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推出海灘膠囊系列,以再生尼龍與海洋色調展現永續活力。

Dior×Parley再生尼龍塔夫綢亞得里亞海印花可收納式風衣夾克,145,000元。

時尚永續發展從海洋保育出發,將回收再造的新素材化為本季新品,讓人穿上也能領會海洋珍貴的生命力。

Dior×Parley海藍色「Dior Oblique」印花再生尼龍棒球帽,22,000元;漁夫帽,各24,000元。

Dior×Parley B23亞得里亞海印花再生尼龍休閒鞋,37,000元。

Dior本季首度與環保非營利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攜手推出使用環保材料製作的海灘膠囊系列。將回收自海洋塑膠碎片與漁具研發而成的「Parley Ocean Plastic」面料送至Dior加工處理,製成緹花布、網眼布及科技帆布,呈現出經典「Dior Oblique」圖紋以及 Dior歷史典藏資料中的亞得里亞海印花,設計出基本款與戶外用具如收納式外套、運動鞋、水壺與手機收納袋等實用品項。Dior×Parley系列進一步支持全新「Parley×10」影響力計畫,保證每件產品的誕生比原先產品減少10倍碳足跡,並資助開發可替代塑料,避免使用原生塑料。

換上Tide Ocean環保Nato錶帶的Titoni Seascoper 600潛水錶(左,65,000元)與Felca復刻計時碼錶(73,000元)。右圖為Titoni以Tide Ocean環保再生材質製作Nato錶帶,適合Seascoper 600潛水錶與錶耳間距20毫米的錶款。

投入年輕化策略的瑞士錶廠Titoni也以實踐環保為要,推出復刻新錶之外也與瑞士新創公司Tide Ocean合作,推出由海洋廢棄塑料編織而成的多色織紋錶帶,為錶款換上夏季沁涼搭配。

 

圖片提供/Allsaints、Dior、MSGM、Saint Laurent、Titoni、Victorinox

 

延伸閱讀

時尚玩一夏》跳海聯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Lifestyl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劉俊謙才爆紅就被洩真面目!陽光大男孩形象私底下根本是奶油小生
Beauty

劉俊謙才爆紅就被洩真面目!陽光大男孩形象私底下根本是奶油小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