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頭髮越梳越油竟是「梳子」惹的禍!專家曝5大招讓梳子超乾淨

2022/07/09 14: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夏日頭髮越梳越油?竟是梳具惹的禍。
許多人在夏天明明將頭
皮、髮絲洗得乾乾淨淨頭皮或頭髮上有難纏的油垢?其實可能是因為你的梳子髒!
 只要透過日常保養步驟,即可讓愛梳使用期限更長久。
人會在意髮絲與頭皮的清潔護理但每天使用的梳具也應該定期保養與清潔,若忽略此一步驟,面對夏日頭皮出油量增加,長久累積的油脂、皮屑與髒汙便會在梳頭過程帶回頭髮上,使得貼身梳具成為影響頭皮、髮質健康的幫兇。
義大利手工精品梳具tek提倡一生一梳選用天然材質的梳具只要保養得宜,不但能保持原木最美的樣貌,還能延長使用壽命,平日該如何保養梳具?tek分享了5大梳具整理技巧。
每天使用的梳具也應該定期保養與清潔。
步驟1使用「髮梳專用清潔刷」刮除毛髮與髒汙
除了徒手將梳具表面的髮絲挑起外,建議使用更細緻專業的「髮梳專用清潔刷」,以尖端的刷子深入梳齒的縫隙,刮除細毛、髮絲等髒汙。
步驟2搭配弱酸性洗髮精刷洗
酸性溶液擁有良好溫和地去油汙效果,因此透過適量弱酸性的洗髮精並加入少量的水分,可讓洗髮精產生細緻的泡沫,再均勻塗抹於梳具表面並輕搓梳版與梳柄,可讓泡沫吸附油脂與髒汙
 
步驟3以流動的水清除表面泡沫
讓泡沫完全吸附梳具上的髒污與油漬後,以流動的水去除殘留的泡沫,避免浸泡而造成木頭變質。

步驟4放置通風處,並且梳齒朝下陰乾
為了防止洗髮精的殘留,並讓梳具維持乾燥,完成沖洗後可以輕輕甩乾或使用乾布吸取表面多餘的水分,並將梳齒朝下擺放使水分透過氣孔中流出,才能避免梳具因潮濕而產生黴菌或變質,反而對頭皮造成更大傷害。

步驟5注意梳齒個別狀況,必要時替換或移除
梳子是由一根根梳齒組合而成,每一根梳齒都扮演著重要角色,定期檢查梳齒狀態,若有斷裂、潮濕情況就應該適時替換。
延伸閱讀
夏日髮型崩塌還飄異味?專家曝三個整理技巧有效管理「油頭」!
韓素希私下看展被捕獲 與旁人一比曝超狂「身材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ASIO結合手錶和計算機超懷舊!原味復刻經典之作 秒回70年代2千有找
Fashion

CASIO結合手錶和計算機超懷舊!原味復刻經典之作 秒回70年代2千有找

啜飲春日風味!麥卡倫萃綠麥穗 Green Meadow免稅通路限定
Lifestyle

啜飲春日風味!麥卡倫萃綠麥穗 Green Meadow免稅通路限定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