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酷暑沒勁、倦怠小心中了「夏日疲勞症候群」!降溫小物成緩解神隊友

2022/07/24 16: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夏日小心曬出疲勞症候群!(翻攝自pexels)

酷暑難耐,氣溫更是屢創新高,別說待在室外根本秒融化,就連在室外也讓人熱得提不起勁。小心!這樣的情況正是「夏日疲勞症候群」的症狀之一!

何謂「夏日疲勞症候群」呢?「熱」本身就會令人感到不適,身體為了平衡外部溫差,得花更多力氣調節體溫,此時就容易造成心情煩躁並產生疲倦感與一些身體的不良反應。

曝曬後覺得沒勁、倦怠,很有可能都是夏日疲勞症候群。(翻攝自pexels)

而根據日本株式會社Institute統計分析研究所的網路調查顯示,有7成以上的人在夏季期間會患得「夏日疲勞症候群」,其中有60%會感到渾身無力、39.7%感到食慾不振、33.3%感到思緒不能集中、12%腹瀉、消化不良等。

而在疫情期間,根據株式會社Suppleport相關調查,亦顯示有高達58.8 %的民眾覺得,因為口罩、眼鏡等防疫物品,使身體更悶熱,感受到症狀的加劇。

Institute統計顯示,有7成以上的人在夏季期間會有「夏日疲勞症候群」。

夏日疲勞症候群的各種不適都上榜。

為了緩解夏日疲勞症候群,除了多喝水、防曬及待在冷氣以外,不妨來點「降溫小物」!像是日本GATSBY推出不少涼感產品,不只降溫還能防止流汗異味的窘況發生。

利用一些涼感小物有效降溫,也能舒緩夏日疲勞症候群。(翻攝自pexels)

1、頭皮冰凍噴霧
機車族無可避免地會遇到在烈日豔陽底下曝曬的情況,加上戴著悶熱的安全帽,簡直是悶到不行!這款「頭皮冰凍噴霧」,可再戴安全帽前、後使用,添加薄荷配方能瞬間擊潰熱氣還能讓冰涼感持續,且不含水分不會破壞髮型,清涼爽快的柑橘香氣散發微清香,還能避免流汗散發異味。

頭皮冰凍噴霧,NTD160/100g。

2、潔面濕紙巾(冰爽型)
為了防疫,即便滿臉出油、出汗還是必須戴著口罩,不僅悶熱難受更容易滋生細菌。這時「潔面濕紙巾」就是防疫時期的抗暑好幫手。添加油脂清潔成分及柔滑粉末,可去除黏膩、預防出油,讓毛孔不堵塞,不僅保持臉部乾爽舒適,涼感配方也能保持臉部爽快冰涼。

潔面濕紙巾(冰爽型),NTD139。

3、魔法激凍體用噴霧(海洋)
想要讓曝曬後熱烘烘的身體立刻降溫?就一定要試試這款噴霧!添加六種冷感成分,長時間維持爽快冰涼感,甚至風吹過或再流汗都可以感受到尖叫指數破表的冰涼感。根據實測,使用後體感溫度能平均下降11.6℃,非常適合室外工作及出遊帶上一瓶。

魔法激凍體用噴霧(海洋),NTD199/170ml。

4、體用抗菌濕巾(極凍冰橙)
運動後、通勤時、與人會面前,只要流汗後來一張,不僅舒適乾爽,更能避免惱人的氣味,還添加抗菌成分,可預防汗臭的產生。根據實驗證實,使用後的體感溫度平均下降4.7℃,讓冷氣不需開到太低溫也有有全身透清涼的感受。

體用抗菌濕巾(極凍冰橙),NTD89/10入。

延伸閱讀
渾身黏膩超阿雜?必get「涼感系」沐浴只留清爽
喬治王子九歲啦!媽媽凱特掌鏡露陽光燦笑:根本老爸複製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劉嘉玲穿龍蝦裝現身香港金像獎!撞衫33年前《與龍共舞》網狂刷:Sit Down Please
Fashion

劉嘉玲穿龍蝦裝現身香港金像獎!撞衫33年前《與龍共舞》網狂刷:Sit Down Pleas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Lifestyle

MUJI這款萬用枕可靠可躺根本懶人救星!新尺寸更厲害 限定門市開賣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