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私密處「癢癢」不只成年人困擾 醫師:從幼童時期就該注意!

2022/08/06 14:10

文/記者邱巧貞 圖/pexels、品牌提供

夏日悶熱高溫的天氣,是私密處發生問題的高峰期。
夏日悶熱高溫的天氣,不僅臉部肌膚狂出油冒汗,讓人備感困擾,其實夏天也是女性「私密處」問題高峰的時刻,據統計,約高達70%的女性會特別有私密處肌膚的困擾。

婦產科醫師林虹宏表示,私密處的問題不僅會影響生理,長期下來更會影響自信與人際關係,在門診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搔癢」,主要成因多是「感染」或是「肌膚太乾燥」而造成,建議平時應避免長時間的悶熱,儘量減少穿著太緊的服裝,並養成正確的清潔與保養習慣,別等到出問題才解決,尤其夏季有許多女生為了穿比基尼而做雷射除毛,術後更要注意保濕照護。
許多女生在夏天做雷射除毛,術後更要注意保濕照護。

私密處的清潔與保養可以說是伴隨女性的一生,林虹宏醫師也分享,從青春期前、成年、懷孕期間,到熟齡更年期,私密處肌膚pH值會有所改變,因此遇到的相關問題也大不相同,清潔與保養方式更要隨之調整。

【3~12歲青春期前幼童】

小女生衛生觀念相比成人來說較不成熟,在外如廁清潔不足、跑跳流汗悶熱,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是家長需要注意的重點。而且初經來之前女性的私密處pH值約為7呈現中性,挑選適合幼童的私密清潔用品顯得更加重要。

【初經後的成年女性】
女性私密肌為弱酸性,日常就做好私密的清潔,根據個人狀況也可以使用保養品,維持私密處的良好環境,減少感染發生的機會。
小女生的衛生觀念不足,易造成私密處感染,是家長需要注意的重點。

【經期期間或感染時期的女性】
經期期間、性行為後與感染時期的女性私密處pH值會略高於平時,且有機會需要擁有抗菌功能的產品,或使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平衡私密處。若有感到不適,建議先看醫生,並且搭配合適的私密清潔與保養品。

【熟齡與更年期的女性】
更年期時由於雌激素的分泌逐漸減少,私密處pH值會提高,逐漸變成中性,導致更年期婦女發生尿道感染頻率較高,也更容易遇到私密處乾澀的問題。
婦產專科林虹宏醫師。

#珂瑈Cumlaude Lab

歐美女性對私密處的保養觀念甚早,來自西班牙「Cumlaude Lab珂瑈」由藥廠Dermofarm於1998年創立,是歐洲女性私密保養領導品牌,旗下產品選擇多樣化,不僅針對熟齡及成年女性設計,連青春期前的幼童都可以找到相對應的清潔品。
珂瑈蓓蕾潔浴凝露250ml/580元,適合幼童中性pH值,是女孩們的第一瓶私密清潔首選,帶有清新花草香氣。
珂瑈潤澤潔浴凝露500ml/750元,pH值為弱酸性與成年女性私密處相似,添加保濕成分,加強針對私密肌的保濕及防護。

#伊緒ISSHOII

由皇泰醫材推出全新保健保養品牌「伊緒ISSHOII」,考量上班族群作息以及女性生理期在面臨的種種保養問題,推出「蔓越莓洛神益生菌」,嚴選法國洛神花萼萃取、乳酸菌、蔓越莓萃取,打造私密保養配方,另添加有機酸、類黃酮、花青素等成分調節菌叢生態,採用方便攜帶的小巧包裝,每日一包呵護內在美。
伊緒蔓越莓洛神益生菌,20包/盒,880元。

#Lovekins
Lovekins 以澳洲植物卡卡杜李活能精萃,搭配 APG 乳酸柿果植物精萃、蘆薈萃取,提高私密肌膚防禦力,揉合依蘭和薰衣草油的天然清爽香氣,低敏無皂配方,通過澳大利亞純素與無毒認證,平衡私密處弱酸環境。
Lovekins APG乳酸柿果私密清潔慕斯590元。

#HH

台灣草本保養品牌「HH」旗下私密植萃抗菌潔淨露,選用安心零添加的自然植萃精油,針對女性不同階段,包含孕期、備孕期、經期精準調理,維持私密肌的健康環境。
HH私密植萃抗菌潔淨露200ml/480元。
延伸閱讀
奉行英國女王「八字箴言」 王室專家指出為何凱特王妃「得人疼」而梅根不行
宋慧喬新廣告太具說服力!全因「上床」前多了這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Fashion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