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臉壞掉多半是因為洗壞了?潔顏「黃金4點」最後一項9成的人都做錯!

2022/08/19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潔顏「黃金4點」最後一項9成的人竟然都做錯!

無論是皮膚科醫生或保養專家,都不斷強調洗臉的重要性,但是你可知道有所謂的「潔顏黃金4要點」,不但掌握著養膚密碼,其中「這一點」更是有高達九成的人都做錯過!

良好的清潔是肌膚保養的重要根基,尤其在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的炎夏更是重要,但比起「徹底潔淨」,符合自身肌膚需求的「適度清潔」才能避免肌膚屏障造成破壞,其中產品的選擇就格外重要。

「適度清潔」才是養膚的關鍵。

10/10 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表示:「不同類型的潔顏產品,並無絕對的好壞,主要視成分而定。」重要的是洗後肌膚能保持舒適,不會感覺到乾澀緊繃或刺激,而潔顏的關鍵「黃金4要點」則是:

1、挑選適合膚質的潔顏產品:每個人膚質都不太一樣,真的沒有絕對的好壞,主要得以清潔後肌膚不緊繃、不乾澀,為最適清潔度。

2、加水起泡後再塗抹:起泡不完全不僅會影響清潔效果,更容易造成刺激敏感現象,建議一定要完全起泡後在上臉清潔。

洗顏產品一定要徹底起泡。

3、水溫25-35度C:水溫太高肌膚容易乾燥、鬆弛,水溫太低使毛孔收縮無法徹底清潔,剛剛好的水溫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4、掌握黃金60秒:無論是何種洗顏產品,絕對不是洗越久越好!這也是許多人會犯的錯誤,千萬得留意。因界面活性劑停留於肌膚太久,容易剌激皮膚,甚至也可能越洗越髒,控制在黃金60秒左右最剛好。

洗臉時間不宜過長,最好在60秒內。

【產品推薦】
Prophecy Morocco晶鑽絕世番紅花極緻潔顏皂
有「白雪公主皂」美名,以最高比例75%植物油手工製皂,並全台首創以珍稀番紅花植萃,其豐富的優質脂肪酸、維生素E和橄欖多酚、月桂酸等頂級成分,加強潤澤修護,讓肌膚保持水潤、洗後不乾澀。

Prophecy Morocco晶鑽絕世番紅花極緻潔顏皂,NTD1,180/120g。

L:A BRUKET 海藻精華潔面露
調和墨角藻精華萃取、茴香籽萃取、黑胡椒精油、小黃瓜萃取,清潔肌膚同時體驗清新自然氣息帶來的療癒感受。品牌明星成分墨角藻精華萃取,能清潔多餘皮脂並同時保濕、增加彈性。結合小黃瓜萃取,舒緩肌膚同時加強補水。適合包含油性、乾性等各式膚質。

L:A BRUKET 海藻精華潔面露,NTD1,350/190ml。

DR JACKSON'S 潔顏露
無添加硫酸鹽的泡沫潔顏露,洗後不乾澀緊繃,含有猴麵包樹籽油、臘腸樹果萃取,與柑橘、檸檬、羅馬洋甘菊精油,以及富含抗氧化成分同時能溫和去除角質的石榴萃取物,使皮膚柔潤潔淨,適合所有膚質每天使用。

DR JACKSON'S 潔顏露,NTD1,350/200ml。

OUI ORGANIC 唯有機 橙花保濕柔嫩潔顏慕斯
含99%天然成分及20%有機植萃,具有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嚴選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及礦物質的法國甜杏仁油,將植物油的天然精華注入於潔顏慕斯中,洗後不緊繃不乾澀,糅合9種精油調和出療癒芬芳的橙花木質香氣。

OUI ORGANIC 橙花保濕柔嫩潔顏慕斯,NTD1,080/50ml。

Neal's Yard Remedies 玫瑰草淨化潔顏露
低泡沫配方,溫和清潔、平衡油脂,潔淨臉部髒污與油脂的同時不過度清潔,特別適合油性、混合型、痘痘肌使用。含玫瑰草、橙花與茶樹精油配方,不僅具有清爽的香氣,更能讓油性肌膚清爽潔淨,肌膚皮脂分泌量較大的夏季也適合使用。

Neal's Yard Remedies 玫瑰草淨化潔顏露,NTD920/100ml。

Omorovicza 亮膚潔顏凝凍
可天天使用的溫和潔顏凝凍,結合大自然的絲瓜絡纖維以及天然檸檬酸AHA,讓物理性、化學性雙管齊下,雙效溫和去除與代謝老廢角質,搭配充滿活力的柑橘、葡萄柚香氣,潔顏同時恢復肌膚平滑。

Omorovicza 亮膚潔顏凝凍,NTD2,350/150ml。

ORBIS雙重酵素潔顏粉-和風祭典版
以雙重酵素,針對粉刺根源的蛋白質污垢與皮脂直接用,徹底吸附並瓦解毛孔裡的深層頑固污垢,並採用獨家「EASY WHIP配方」,輕鬆地就能從細緻的粉狀,在起泡後變成蛋白霜般綿密的泡泡,同時牢牢吸附以濃密泡泡分解出的毛孔污垢。

ORBIS雙重酵素潔顏粉-和風祭典版,NTD500/50g。

elemental herbology 沙棘果明亮潔顏凝膠
添加野生蜂蜜、沙棘果油、綠茶萃取物以及葡萄柚精油,清潔時能聞得到前調柑橘果皮帶點酸澀的清新果香,而後帶出野生蜂蜜混和土壤的青草香氣。成分溫和舒緩、香氣清新賦活,無論在早晨或是夜間使用,都是充滿幸福療癒感的選擇。

elemental herbology 沙棘果明亮潔顏凝膠,NTD1,500/100ml。

延伸閱讀
子瑜「躺沙發」曬蜜大腿太性感!TWICE第三波宣傳照炸鍋:史上最暈船系列
布萊德彼特時隔8年一身「打工服」飛抵韓國!不識「韓式愛心」被笑老人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Lifestyle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李宰旭戀上Karina力撇換乘說!女友被罵到道歉也要愛 他竟公然環抱其他女星 
Fashion

李宰旭戀上Karina力撇換乘說!女友被罵到道歉也要愛 他竟公然環抱其他女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