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查爾斯國王有多寵卡蜜拉?消失110年「黑森鑽石禧胸針」只給她

2022/09/24 09: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美聯社、路透、翻攝自IG

消失126年「黑森鑽石禧胸針」在英國王后卡蜜拉手上。(路透、美聯社)

隨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王室重新洗牌,查爾斯繼任國王,被視為「最強小三」的卡蜜拉公爵夫人也成為王后(Queen Consort,Camilla),雖然英國還是有不少民眾對此持反對聲浪,但查爾斯不畏批評就是要寵這個自己最愛的女人,而在女王國喪當日,卡蜜拉也被眼尖的皇室觀察家發現,她配戴的胸針竟是消失於眾人視線百年的「黑森鑽石禧胸針」!

隨著查爾斯繼任國王,卡蜜拉成為王后。(路透、美聯社)

女王國喪當日,大部分人的焦點都放在凱特王妃、梅根公爵夫人和夏綠蒂公主身上,她們紛紛配戴了女王送給自己的珠寶來表達追思,也成為最美畫面。

凱特王妃、梅根公爵夫人和夏綠蒂公主都配戴了英國女王的飾品。(路透、美聯社)

其中相對低調的卡蜜拉王后,打扮也不馬虎,穿上來自Fiona Clare的高訂洋裝,搭配LAUNER手拿包、配戴「瘋帽子」Philip Treacy的禮帽,整個人得體又大方。

她不像凱特和梅根都以珍珠飾品為主,而是以鑽石項鍊搭配她不離身的Van Cleef Arpels手鍊,其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她胸前的胸針,竟然是來自18世紀的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的黑森鑽石禧胸針!

國喪日卡蜜拉以一身優雅現身。(翻攝自royalfashionpolice ig)

卡蜜拉配戴的別針,竟是消失126年「黑森鑽石禧胸針」。(路透、美聯社、翻攝自rct.uk)

根據ROYAL COLLECTION TRUST資料顯示,「黑森鑽石禧胸針Diamond Jubilee Brooch」,是1897年時維多利亞女王的外孫女、也是俄羅斯帝國皇后Alexandra Feodorovna(黑森·亞歷山德拉·費奧多羅芙娜)和俄羅斯帝國的沙皇尼古拉二世,送給女王的鑽石禧年禮物,也因此被稱為「黑森鑽石禧胸針」。

「黑森鑽石禧胸針」是18世紀維多利亞女王所擁有的珠寶。(翻攝自網路)

這款由鑽石和藍寶石製成的胸針,設計上刻有斯拉夫數字60,頂部是一顆凸圓形的藍寶石,底部是兩顆大藍寶石,這件精美的作品據說曾經與維多利亞女王的其他鑽禧禮物一起在倫敦帝國學院展出過,當時預估價值就高達20,000英鎊,不過此後卻消失在世人眼前。

直到2005年,卡蜜拉公爵夫人加入王室後,才再次被人們看到,眾人這才發現原來這只歷史至今已有125年、消失百年的黑森鑽石禧胸針,竟然在卡蜜拉身上!她在2007年訪問費城、2008年訪問日本和2009年訪問加拿大時皆有配戴過,而今卡蜜拉又在女王國喪日配戴這只胸針,除了彰顯她王后的身分以外,更直接昭告眾人查爾斯有多寵她呢!

「黑森鑽石禧胸針」直到2007年卡蜜拉隨查爾斯訪問費城時才重現。(路透、美聯社)

延伸閱讀
Burberry、HUNTER「王室認證」2年內恐取消!600家品牌得「打掉重練」
放下恩怨同框了!凱特王妃、梅根同戴「女王珠寶」送別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Beauty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