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伊麗莎>>夢幻韓國婚禮 婚紗、橋段、場地全直擊

2015/11/02 14:07

伊麗莎最喜歡的儀式,是新郎新娘雙方的母親,會穿著韓服,向賓客致意,然後一起上台切蛋糕,不知怎的,有種溫馨的感覺。當然,這個蛋糕最後會被送到賓客桌上。切完蛋糕後,儀式正式開始,新人入場!接著由主婚人宣獨誓詞,之後,新郎新娘一起先向新娘的父母致意,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通常新娘會在這個時候痛哭,也會有新郎向岳父岳母下跪,感謝他們的辛勞的,接著,新郎新娘再轉向男方的父母致感謝之意。

在西式的婚禮中,新郎新娘的母親穿著韓服,隆重又典雅。

新郎新娘入場囉!

向雙方父母致感謝之意後,會有賀詞和祝歌演唱。賀詞通常會請雙方長輩中有身分地位的人來講一些祝福的話,美善本來邀請伊麗莎上台講祝詞的,不過這麼隆重的場合,還是應該長輩來比較好,(真的是捏了一身冷汗啊),接著是祝歌演唱時間,所以說新郎新娘雙方一定要有一個會唱歌的朋友才行啊!就像韓劇「紳士的品格」一般,演唱祝歌時,新郎新娘都是站在正中央,真的感覺溫馨又浪漫!不得不說這次現場聽到的祝歌,真的是歌手水準啊!

新郎新娘向女方父母致意,看新郎很認真的鞠躬,真的覺得很感動。

接下來,是婚禮最特別的一環,就是大家常在韓劇中看到的大合照部分了,很神奇的就是新郎跟新娘的朋友會被叫到台上,然後分別站成兩邊,接著新娘會丟捧花,然後攝影師會記錄這一刻。當天我們遇到一個玩興很重的攝影師,硬是讓我們在上面拍了快20分鐘,配合新人做出各種表情啊!

新郎新娘的朋友和新人們一起拍照。

拍完照後,才開始正式用餐,如果在飯店舉辦,通常都是以上餐的形式,就是像到飯店吃一份西餐的感覺,如果在婚宴會館舉辦,則是在收禮金的地方會領到自助餐的餐卷,之後再到婚宴會館的餐廳自己用餐,婚禮就算是結束了,不知怎麼,參加完這個婚禮,伊麗莎真的覺得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婚禮,沒有嬉鬧和酒醉的賓客,有的只是溫馨和感謝。還有,最神奇的就是,韓國的新人不會送客發送喜糖,但是,賓客們可以把現場布置的鮮花帶走,當作祝福,伊麗莎剛開始看到大家吃完飯開始刮分那些花時,真的很驚訝,但是儀式場門口,竟然有飯店的人員幫忙包裝現場的花朵耶!包起來後真的很像到花店買了一束花一般,真的是很特別的伴手禮啊!

女生們都會帶走婚禮的花,象徵好運。

 

關於作者
本名張鈺琦,曾任韓國時尚雜誌總編輯與東京衣芙雜誌副總編輯。10多年的雜誌記者生活後,拋下一切,開始過起寫書、翻譯、授課、演講的日子。2014年秋天,決定一圓自己異鄉生活的夢想而來到韓國,以豐富的感受性與敏銳的觀察力在釜山流浪中。著有《別笑,我是韓語學習書》、《跟著韓流總編玩釜山》。
◎臉書搜尋:伊麗莎的趣味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籃籃不務正業變心改打高爾夫!豔陽下求生法寶曝光
Beauty

籃籃不務正業變心改打高爾夫!豔陽下求生法寶曝光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