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年後不用節食也能健康瘦!醫師:多吃這4樣蔬菜可啟動脂肪剋星

2023/01/30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年後不用節食也能健康瘦!

10天春節年假過完了,比收心更難的就是收不回的體重嗎?不少人準備開始飲食控制計畫,但除了節食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家醫科李思賢醫師指出,其實透過增加體內「棕色脂肪」的活躍度,就能幫助身體燃燒更多的熱量,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首先,李思賢醫師表示人體的脂肪組織有許多種,一種是負責囤積脂肪的「白色脂肪」,一種則是可以消耗脂肪產生熱量的「棕色脂肪」,以及介於兩者之間、具有和棕色脂肪細胞相似的生熱特性的「米色脂肪」 。

研究指出,棕色脂肪是消耗脂肪的關鍵。

當體內棕色脂肪較少的時候,就容易囤積脂、造成肥胖以及新陳代謝症候群,主要因為其擁有很多的解偶蛋白(uncoupling protein 1,簡稱 UCP1),功能就是產熱讓人不需要發抖也可以生熱、燃燒脂肪,也因此被研究證實,棕色脂肪擁有較多、比較不易胖。

雖然棕色脂肪會隨著年紀增加越來越少,但醫師表示,其可以藉由後天催生!如何增加棕色脂肪呢?只要讓粒線體覺得受到壓力,就會不停地複製更多的粒線體以應付可能到來的危機。而給粒線體壓力的方法,可透以下方法達到:

1、攝取多酚量高的食物,如橄欖油、薑黃
2、多攝取蘿蔔硫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十字花科的青花椰菜、芥菜、芝麻葉、三日的青花揶苗
3、間歇性斷食
4、沖冷水給予冷刺激
5、熱桑拿運動

橄欖油含有高多酚。

十字花科的青花椰菜具有蘿蔔硫素。

其中美國研究證實,發芽天數越短的「青花椰苗」,含有更高濃度的蘿蔔硫素,甚至是青花椰成菜的20到50倍,日本近年更流行起食用發芽三日的青花椰苗,讓其變成大受歡迎的超級食物,難怪在日本更有「最強的健康蔬菜」稱號,也成為年後燃脂開外掛的最佳食材。

三日青花揶苗裡面的蘿蔔硫素,比青花椰成菜更高。

延伸閱讀
朴恩斌挾《禹英禑》魅力再登日雜!超越崔智友成韓劇天后第一位
時尚力更勝凱特!威廉王子「叛逆堂妹」以超模之姿躍上時尚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湯姆克魯斯18歲寶貝女兒辣成這樣!緊身低胸裝曝好身材 正式宣告轉大人
Fashion

湯姆克魯斯18歲寶貝女兒辣成這樣!緊身低胸裝曝好身材 正式宣告轉大人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Beauty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