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油頭才噴「乾洗髮」竟是錯誤的?破解4大使用地雷找回自然蓬鬆感

2023/03/21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破解「乾洗髮」4大使用迷思。

提到乾洗髮,人們往往想到的就是想偷懶不洗頭時的小幫手,但其實它更是頭皮易出油、細軟扁塌髮的救星,只要朝髮根處噴一噴就能讓髮絲輕盈蓬鬆,可是很多人卻忽略了,油頭時才噴根本是浪費?專業髮品專家破解4大乾洗髮使用地雷,原來要這樣用才正確!

一般而言乾洗髮是利用粉末,在無水狀態下吸附髮根油脂髒污,來達到清爽蓬鬆的目的,專業髮品Rene Furterer萊法耶,運用純素植萃養護成分,打造極細緻米澱粉粉霧,再透過有機薰衣草花露、有機蓖麻油,讓髮絲維持水潤柔軟。

Rene Furterer萊法耶,運用純素植萃養護成分,打造全新乾洗髮。

不過乾洗髮可不是拿來隨手一噴就好,其使用時機更是影響自然蓬鬆與否的關鍵!到底有哪些容易誤踩的使用地雷呢?

地雷1、出油了才噴
想讓髮絲蓬鬆,千萬不要等頭皮出油了才噴乾洗髮,這時效果容易打折,專家建議建議出門前就先使用,髮根乾爽的蓬鬆持久度會讓人愛上。

地雷2、流汗不擦乾就使用髮
乾洗髮成分中多半含有粉末,因此一定要乾髮使用,否則遇到水氣容易結塊,這樣不但無法輕盈,甚至還會阻塞頭皮毛孔。使用前一定要完全吹乾髮絲,如果有流汗則要先擦乾,讓頭皮維持乾爽後再使用。

乾洗髮用對了,可以讓髮根自然蓬鬆還超持久。

地雷3、距離太近噴灑
乾洗髮使用時,最好要距離頭皮10~15公分,這樣噴灑才會均勻,若是集中於某區塊,不僅效果會打折,頭髮也不易蓬鬆。

地雷4、噴完少了梳開的動作
噴灑乾洗髮後,建議先用指腹搓揉髮根、這樣可以有更好的去油效果,之後則建議以寬尺梳或手指梳開,搭配吹風機定型,可打造更自然的蓬鬆感。

避免4大使用地雷,讓乾洗髮真正發揮所長。

【產品推薦】
Rene Furterer萊法耶 NATURIA 精靈草蒴果乾洗髮
以純素植萃養護成分打造,終結頭皮粘膩、尷尬異味;亦可做為造型打底,讓蓬鬆感大復活。

Rene Furterer萊法耶 NATURIA 精靈草蒴果乾洗髮,200ml/NTD1,180。

巴黎卡詩粉輕盈蓬蓬乾洗髮
添加細緻的大米澱粉與維他命E,可吸附多餘油脂、長效持香,極緻輕盈的配方,不會留下粉末感與負擔。

巴黎卡詩粉輕盈蓬蓬乾洗髮,150g/NTD1100。

MOROCCANOIL 優油矯色乾洗髮
淺紫色的細緻粉末,可幫助漂髮或染髮後的褪色、矯正泛黃,是一款具有矯色功能的乾洗髮。

MOROCCANOIL 優油矯色乾洗髮,323ml/NTD1,800。

Living proof圓滿5號乾洗髮
採用OFPMA健康髮專利分子科技,對抗頭皮多餘的油脂、汗水及異味,隔絕環境中的灰塵,髒污及油垢,輕鬆享有柔順髮絲。

Living proof圓滿5號乾洗髮,198ml/NTD900。

KEVIN.MURPHY 乾洗髮
利用細緻粉末去除頭臭味、分泌過盛的油脂與長時間沒洗頭的不安感,也可以用來打造線條感,打造出粗糙蓬鬆造型。

KEVIN.MURPHY 乾洗髮,250ml/NTD900。

Aveda 純香袪油乾洗髮
以樹薯跟燕麥的花植粉霧為成分,具有超強的油垢吸附力,粉末細緻不泛白,還含有淡淡香氣。

Aveda 純香袪油乾洗髮,56g/NTD1,300。

延伸閱讀
《黑暗榮耀》朱醫生「項鍊不戴好」登封!無邪犬系迷人度狂飆
38歲李多海曬超甜婚紗照!被發現和18年前《我的女孩》臉型全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梅根新事業遭駭客入侵!連這位超級大咖也抵制 酸民坐等看笑話
Fashion

梅根新事業遭駭客入侵!連這位超級大咖也抵制 酸民坐等看笑話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