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百達翡麗絕代佳作唯美現身 精湛工藝成就絢爛錶盤

2023/03/22 05:32

文/記者余崇慧 圖/百達翡麗

百達翡麗搶先曝光4月展覽時的工藝作品,圖為995/137J-001 Leopardo─豹懷錶的廣告海報。

總說腕錶面盤就像畫布,透過珍稀工藝創作如詩的微型畫作,對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鐘錶來說,於內擁有頂級製錶技術打造的機芯、於外透過傑出工藝成就華美錶盤,巧手工匠以各式琺瑯、浮雕、鑲嵌、微繪在鐘錶上盡情揮灑,從座鐘、迷你座鐘、桌鐘、懷錶到腕錶都可見藝術軌跡。百達翡麗將於4月1日至15日展出過去創作的67件珍貴作品,特選在百達翡麗位於日內瓦Rue du Rhône總部展出,歷史悠久的建築成為展品最相襯的畫框。

Leopardo─豹懷錶利用精湛工藝呈現栩栩如生的豹,搭配黑檀木打造的底座。

錶圈及指針是手工雕刻的熱帶植物圖案,透過內填琺瑯呈現華美黑金色。

展區共分為兩大主題,第一展區「大自然主題」集結所有靈感源於大自然的鐘錶作品,將自然界的美麗與魅力透過工藝完美展現;第二展區「日內瓦文化主題」透過藝術、傳統、文化多面相的活動,致敬人類偉大的傳奇冒險。展自「大自然主題」的「995/137J-001 Leopardo─豹懷錶」,錶盤上是一幅極其逼真的動物肖像,透過內填琺瑯、手工淺浮雕、細木鑲嵌等工藝,完美展現豹紋紋理,錶冠上鑲嵌一顆0.32克拉黃色藍寶石更顯尊貴。另配有手工製作的黃金支架拱門底座,以來自剛果盆地的黑檀木打造,底座鑲嵌一顆0.36克拉的黃色藍寶石與錶冠呼應。

5189G-001 1948 Nations Grand Prix─1948年大獎賽腕錶,錶盤上透過琺瑯工藝呈現賽車賽事。

「日內瓦文化主題」展區搶先曝光的是「5189G-001 1948 Nations Grand Prix─1948年大獎賽」,透過大明火掐絲琺瑯、微繪琺瑯、亮片琺瑯生動呈現賽車賽事,各錶盤需歷經12到13次高溫燒製方能完成。指針及錶帶上的孔洞呼應賽車手手套,翻轉後透過透明藍寶石水晶玻璃亦可欣賞Calibre 240超薄自動上鍊機芯的和諧走時。

「百達翡麗2023珍稀工藝展」(Rare Handcrafts 2023)開放參觀,即日起可至www.patek.com線上註冊。

【時尚熱話題】
泰勒絲演唱會「刺繡禮服」出自台灣設計師之手
42歲廣末涼子自曝「素顏近照」超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曾沛慈自揭婚後備孕搞烏龍!竟因這點被醫師狂打槍:完全不合格
Beauty

曾沛慈自揭婚後備孕搞烏龍!竟因這點被醫師狂打槍:完全不合格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