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Watches & Wonders 2023 現場直擊〉錶壇盛事經典激盪創新 香奈兒腕上銀河壯麗探險 

2023/03/29 05:32

文/記者林欣若/日內瓦報導 圖/各品牌

香奈兒翻玩黑白對比,為腕錶增添趣味風貌。圖為香奈兒在錶展展間。(記者林欣若攝)

編按:2023年「鐘錶與奇蹟錶展」(Watches and Wonders,簡稱W&W)於瑞士時間27日在日內瓦登場,今年共有48個品牌參展,相較於2022年38個品牌聲勢浩大,更加確立W&W「一展獨大」的地位。在景氣未見明朗的情況下,各品牌聚焦經典或人氣系列,採取最安全的策略,透過材質或功能升級,經典中仍看得出創新,值得錶迷期待。

香奈兒(Chanel)將品牌創辦人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一手創作的黑白優雅世界,表現於今年的全新錶款系列,在「星際」(Interstellar)主題下,以浩瀚星空及時間之旅為靈感,利用黑白對比,為經典錶款注入前衛時髦的科幻風格。

Mademoiselle J12 Cosmic腕錶,4,633,000元。

J12 X-Ray Star腕錶,26,061,000元。

最受矚目的X-Ray系列以創新手法表現透視概念,將藍寶石水晶以磨砂效果呈現如冰霜的質感,與閃耀的鑽石形成對比,賦予J12、Première腕錶全新風貌。「我們將以光速穿越宇宙,從行星到恆星,飛過小行星帶一路延伸至機械的世界,這是一趟銀河探險,壯觀的星際之旅。」香奈兒腕錶創意工作室總監Arnaud Chastaingt如此介紹這個系列。

Eclipse系列以月蝕為靈感,J12 Eclipse是七只以霧面黑色及白色陶瓷製成的腕錶套組,第一只以全白象徵滿月光芒,第二只開始出現幽微的黑暗效果,第三只起黑色區域逐漸加大,到第七只作品變成月光完全遮蔽的全黑樣貌,展現月蝕變化。Q版的香奈兒女士肖像曾以各種風貌為腕錶增添趣味感,今年她飛入外太空,躍上Mademoiselle J12 Cosmic腕錶錶面,Arnaud Chastaingt表示:「即使在宇宙之旅中,我也希望香奈兒女士保持優雅。」於是Q版身穿晚禮服,頭髮繫著蝴蝶結、戴著珍珠項鍊,錶盤刻意不設時標,而是以她的雙手指示時間,增添讀時趣味。

J12 Eclipse套錶,7,238,000元。

星星則是香奈兒女士的幸運符碼,在Comet系列中,Première Hyper Lucky Star腕錶在錶冠點綴彗星吊飾,隨手腕擺動閃耀璀璨光芒,腕錶鑲嵌284顆明亮式切割鑽石,錶帶的每個鍊節鑲嵌3顆明亮式切割鑽石,這種錶帶名為「Rivière de Diamants」或「網球錶鍊」,結構柔軟,有如華麗流暢的星河,曲線優美,也能完美貼合手腕。

Première Hyper Lucky Star腕錶,3,764,000元。

Première X-Ray腕錶,10,425,000元。

沛納海、Bell & Ross 錶盤玩色 點亮讀時趣味

沛納海(Panerai)以專業軍用錶起家,在1916年使用一種含有鐳成分的Radiomir發光物料,讓佩戴者在黑暗中仍能清楚讀時,從此沛納海成為義大利皇家海軍的鐘錶供應商。今年沛納海復刻Radiomir系列,利用全新打磨工藝,呈現濃濃復古風情。

沛納海Radiomir Otto Giorni腕錶,動力儲存8日,45毫米錶殼,299,000元。

全新Radiomir Otto Giorni腕錶乍看很有骨董錶韻味,這是沛納海全新研發的打磨工藝,在eSteel錶殼上創造出帶有氧化和刮痕的仿舊感,搭配漸層棕色或漸層藍色的錶盤,以及經特殊處理的皮革錶帶,全新腕錶彷彿經過長時間洗禮,帶有獨特歷史感;枕形錶殼、線型錶耳、錐形錶冠及三明治錶盤設計,也與當年為義大利皇家海軍製作的原版Radiomir錶款如出一轍。

沛納海Radiomir California腕錶,動力儲存8日,45毫米錶殼,378,000元。

許久未見的加州錶盤(California)也出現在Radiomir系列,其最大特色是以羅馬數字和阿拉伯數字交錯顯示時標,錶盤外圈設有軌道式分鐘刻度,全新Radiomir California腕錶以綠色錶盤搭配藍鋼指針,集結沛納海經典元素,勢必成為話題。

Bell & Ross同樣在經典中創新,BR 05 Green Gold腕錶以18K 5N紅金錶殼搭配綠色錶盤,讓Bell & Ross展現難得的奢華時尚,為了呈現濃郁的錶盤色彩,Bell & Ross以多層上漆方式讓色彩更豐厚,加上放射紋處理,在不同光線角度照射之下,可見螢光綠至深綠色的色彩變化。

Bell & Ross BR 05 Green Gold腕錶,754,000元。

Grand Seiko 自製複雜機芯 大展深厚製錶工藝

Seiko旗下的高級製錶Grand Seiko系列,是少數能與瑞士製錶抗衡的日系鐘錶品牌,今年Grand Seiko推出機械計時碼錶Tentagraph,其命名代表機芯的高振頻速率、長效動力儲存,以及自動上鍊計時碼錶功能,每一項都突顯Grand Seiko深厚的製錶工藝。

Grand Seiko Tentagraph機械計時碼錶,約474,000元。

腕錶的曲線輪廓、寬闊錶耳與低重心設計,確保絕佳的佩戴舒適性。

Tentagraph搭載的9SC5機芯每秒振動10次,能確保碼錶計時以及當下時間的高精準性,經歷為期17天、6個位置與3種溫度的評測,達到每日+5至-3秒的精準度,革命性的雙向衝擊擒縱系統,則帶來72小時長效動力儲存。Tentagraph的外型以Grand Seiko最受歡迎的運動錶款Evolution 9為基礎,錶盤上的紋路以Grand Seiko岩手山雫石工坊的山稜線為靈感,幽深的藍色一如岩手山的夜空,腕錶由內而外皆展現日式美學。

愛馬仕、梵克雅寶 暗藏浪漫 腕錶譜寫詩意

愛馬仕(Hermès)向來以獨特的浪漫方式表現月相功能,全新Arceau Petite Lune小月相珠寶腕錶,在藍色砂金石錶盤上,可見白色珍珠母貝月亮、霰石行星、蛋白石恆星組成靜謐的星際空間,工藝大師利用立體浮雕和景深效果,呈現一幅遠眺外太空的美景,月相顯示位於10點30分位置,在38毫米的有限空間內,展現浩瀚宇宙之美。

愛馬仕Arceau Petite Lune小月相珠寶腕錶,1,627,400元。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則擅長以詩意展示時間,從1940年代開始出現的仙子系列,今年全新推出Lady Féerie腕錶,仙子輕巧坐在白色珍珠母貝雲朵上,背景是粉紅色plique-à-jour彩繪玻璃琺瑯與不透明的粉紅色琺瑯釉彩,交織如絢爛晚霞,仙子手中的魔法棒指示時間,腕錶搭載逆跳功能,隨著時間進行,仙子彷彿跟著翩然起舞。

梵克雅寶Lady Féerie腕錶,價格未定。

【時尚熱話題】
邱淑貞21歲愛女「超低胸洋裝」逼出新尺度
TWICE登帝國大廈「扭腰熱舞」畫面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Dolce&Gabbana彩妝新色驚豔  設計展現義大利工藝  時髦高級感拉滿
Beauty

Dolce&Gabbana彩妝新色驚豔 設計展現義大利工藝 時髦高級感拉滿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