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吃一口時尚

2015/02/09 19:20

文/記者王瀅娟

美食與時尚,均具有引發人衝動的特質。兩者的結合,讓時尚更容易為人親近品嘗。 

食尚部落格

秉持著時尚與食物一樣,都該是可以在生活中享受的細節之理念,原本於時裝品牌工作的Anna Marconi結合她生命中的兩大熱情:時尚與美食,於3年前創立「Taste of Runway」部落格,透過食物重新解讀時尚。她喜愛的Runway Look就是她的創作靈感,服裝的色彩、印花、輪廓、面料材質,在她眼中被拆解成食物元素,再重新組合一道兼具美觀與美味的佳餚,或許是一道湯、一個開胃菜、一杯色彩繽紛的雞尾酒,或令人難以抗拒的甜點。 

Anna以Chloechen復古印花洋裝的色彩與輪廓創作出紫羅蘭狂歡曲雞尾酒。(Chloechen提供)

Anna以Chloechen復古印花洋裝的色彩與輪廓創作出紫羅蘭狂歡曲雞尾酒。(Chloechen提供)

Anna:買不起時尚,做成點心也開心

Anna並非第一個將食物與時尚結合的人,但她的成功之處在於她不僅是創作純然賞心悅目的食物藝術,而是一道可以吞吃入腹的美食。從小跟在開餐廳的媽媽身邊學作菜,長大後接受米蘭時尚學校的薰陶與時尚品牌的洗禮,讓她可以很直覺的將伸展台上的時裝化作餐桌上的美味,多用天然的蔬果調色,步驟簡單,讓人躍躍欲試。而且她樂意分享食譜,讓同樣喜歡美食與時尚的人可以在家試作、品嚐,落實時尚是生活一部分的哲學,獲得了70幾個國家粉絲的喜愛,13個國家時尚雜誌採訪,以及引來Chloe Chen創意總監陳譓伃的注意,促成她的第一個海外品牌合作。

「Taste of Runway」米蘭部落客Anna Marconi(左)應Chloechen創意總監陳譓伃之邀來台,爲Chloechen Cafe開幕進行聯名合作。(Chloechen提供)

「Taste of Runway」部落格以美食詮釋各種領域的創作,跨界的範疇從音樂、時尚、香氛、設計創作等等,將美食創作帶到另一番境界。(記者王瀅娟截自www.tasteofrunway.com)

開始這麼做的原因,Anna也很老實的說:「我買不起我喜歡的Look,所以我把它們煮出來取而代之。」比起在快時尚中尋找安慰的替代品,她將慾望轉化為創作的動力,令人激賞。 

時尚聯名下午茶

秀場與品牌活動中的點心中融入當季設計特色已經是常態,不過即使不是VIP,也可以透過飯店下午茶品嘗到時尚美味。位於倫敦精品齊聚的騎士橋區的Berkeley酒店,Preta-Portea時尚下午茶(高級時裝法文Pret-a-Porter與tea的結合)已推出將滿10週年。跟時尚大換季同步,每6個月換一次菜單,應用當季時尚色彩與主題為靈感創作,如2014秋冬的下午茶點心靈感包括Diane von Furstenberg慶祝 40周年的裹身裙、Moschino的黃色M手袋、Dolce & Gabbana古怪的貓頭鷹、Valentino的迷你洋裝和Jimmy Choo黑白斑馬紋Cayla包等,盛放於英國知名服裝設計師Paul Smith為英國知名餐具品牌Thomas Goode設計的骨瓷餐盤上端上桌。此外,也跟上精品聯名風潮,不時有聯名合作,如前不久與Jimmy Choo推出聯名下午茶,Jimmy Choo秋冬的經典Anouk高跟鞋、Gala平底鞋與Rebel、Cayla、Candy、Cloud等包款都化身甜點。

以Jimmy Choo經典Anouk高跟鞋創作的糖霜餅乾。(Jimmy Choo提供)

以Jimmy Choo經典Anouk高跟鞋創作的糖霜餅乾。(Jimmy Choo提供)

台灣飯店最近也跟上這樣的風潮,如之前寒舍艾美酒店與Marc by Marc Jacobs推出聯名下午茶,晶華酒店與Damiani推出蘇菲亞羅蘭系列下午茶,限時與時尚結合的魅力,每每推出便預定一空。

Damiani蘇菲亞羅蘭系列的元素:3個同心圓、玫瑰金、如瀑布般鑲嵌的鑽石,展現蘇菲亞羅蘭的熱情,也是晶華甜點主廚創作的靈感來源。(Damiani提供)

晶華酒店以Damiani蘇菲亞羅蘭珠寶系列創作的下午茶甜點。(Damiani提供)

時尚Café

時尚品牌開餐廳以傳遞品牌精神與氛圍是趨勢,尤其在亞洲地區。Chanel、Bvlgari在東京銀座旗艦店內均開設餐廳,agnes. b甜點、咖啡店與餐廳也僅限定於亞太區拓展,最近輕食餐廳剛於微風松高店開幕。近來這股風潮有回攻歐美的趨勢,如Giorgio Armani於米蘭開設Armani Café、Ralph Lauren也於POLO旗艦店內開設牛排餐廳與咖啡店。

Ralph Lauren首間咖啡館Ralph’s Coffee座落於POLO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2樓,洋溢美式懷舊咖啡館風情。(Ralph Lauren提供)

Ralph’s Coffee提供Ralph Lauren個人特調風味咖啡,選用USDA有機認證咖啡豆。(Ralph Lauren提供)

綠色的Ralph’s Coffee Truck不定時出沒於紐約街頭宣傳。(Ralph Lauren提供)

餐廳的裝潢、餐點的設計與餐桌上的一切,無一不是傳遞品牌精神的工具,尤其是顧客要花上1、2個小時的時間體驗,對品牌來說是絕佳的宣傳。最近剛於東區旗艦店內開設Chloechen Café的陳譓伃便說:「對於Chloechen的品牌精神,我說再多顧客可能感受也有限,不如設計一個Café,讓顧客自己來體驗,會更容易了解。」 

agnes b. Le Pain Grille洋溢法式小餐館風情,精挑法國美食,牆上佈置設計師熱愛的攝影照片。(agnes b.提供)

agnes b. Le Pain Grille火腿起司太陽蛋鹹薄餅,採用法國進口黑麥麵粉,以布列塔尼純正做法製作鹹薄餅(Galettes),310元。(agnes b.提供)

agnes b. Le Pain Grille法式白酒奶油淡菜佐薯條,採用法國諾曼第直送淡菜,680元。(agnes b.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迪奧高訂香氛刻劃經典花香!圓筒限量版外盒 細膩點綴蝶舞翩翩
Beauty

迪奧高訂香氛刻劃經典花香!圓筒限量版外盒 細膩點綴蝶舞翩翩

全台遇25年來最強震!台北101點燈六句話祈願台灣平安
Lifestyle

全台遇25年來最強震!台北101點燈六句話祈願台灣平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