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你所相信的都是假的!保養品背後的真相是?

2015/12/16 12:22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關於保養,可不是有用有保佑!學會以下保養心法,懂得買、懂得用才能擁有安心美肌。(路透)

肌膚保養已是女性每日早晚課題,然而,保養品到底怎麼選?怎麼用才有效?以下四個女生們不小心就犯的迷思,你中了幾項?

迷思1:保養品一定得買一整套?
全套保養品使用同一個品牌,由於品牌在推出前一定會與同系列產品搭配使用測試,可以避免不同品牌產品混搭後常見造成的「脫屑」、「使用順序不正確導致成分無法吸收」等問題。
然而,A品牌的乳霜很適合你,並不代表它的精華液一定會讓你的皮膚更好;敏感性肌膚者一次換掉整套保養品甚至有可能引起過敏。正確的購買心法是選擇自己真正適合的單品,如果覺得不錯再循序漸進添購同系列其他單品。

(法新社)

迷思2:植萃不一定天然、防腐劑也不是惡魔
追求無毒、有機的生活意識提升,許多保養品也開始以「植物萃取」、「純天然」、「有機」、「無防腐劑」作為產品開發方向與行銷賣點。然而,上述這些訴求相對必須投入更高成本,售價低廉的保養品大幅宣稱這些賣點你得小心選擇!
此外,植物萃取不等於低敏,部分花植成分有時反而容易造成刺激,敏感性肌膚者應購買通過敏肌皮膚測試的產品,而非被純天然迷惑。
防腐劑則是維持化妝品穩定性的必要成分,只要使用法規內可用的防腐劑並符合添加劑量,消費者無須過於擔心。

你可能還想看...
換季乾癢?女醫師天天奉行的好習慣
敏感肌膚的你 是否犯了這4個錯?

點下頁!專家推薦美妝品的可信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宇多田光素顏+大眼鏡居家模樣全曝光!深夜曬照原來為了神秘驚喜豁出去
Fashion

宇多田光素顏+大眼鏡居家模樣全曝光!深夜曬照原來為了神秘驚喜豁出去

全台遇25年來最強震!台北101點燈六句話祈願台灣平安
Lifestyle

全台遇25年來最強震!台北101點燈六句話祈願台灣平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