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身體暖了人就自然正!中醫師的「暖活」密帖公開!

2015/12/22 11:54

文/記者李晨詠

冬天的每個早晨都要跟被窩作戰!風靡日本女孩的「暖活」,讓你一起床就有暖暖身體,迎接健康又美麗的一日!(圖片擷取自toritori0123 Instagram)

天氣冷颼颼的冬天,活動力下降的同時讓身體代謝變差,不僅保養品怎麼擦都不會被吸收,還易產生水腫、虛胖等問題,「暖活」順勢成為日本冬日美容關鍵字。

「暖活」意即以提升體溫改善體質為目標,是由日本名醫石原結實提倡而掀起風潮,石原先生根據臨床經驗與研究,人體均溫已從50年前的36.5℃降至35℃,主因為喜歡吹冷氣、喝冷飲、鹽份攝取減少等。並提出現代人常見「身體冰冷(低體溫)」現象是許多疾病主因。iStyle編輯邀請御絨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廖千惠提點,運用11個從保養、美體到飲食的生活小技巧,以提升循環達到美麗。

(圖片擷取自lenafujii0702 Instagram)

1 升溫卸洗 徹底清潔
常見具發熱效果保養品,以添加甘油(丙三醇)、沸石及氧化鈣,經膚溫產生溫感作用。添加於卸妝品中,具融化彩妝品效果;用於潔顏品中可藉加溫讓肌膚毛孔打開達深層清潔;加在保養品中,則因毛孔張開,讓保養成分更易吸收。值得注意的是,敏肌者不建議使用溫感保養品。

日本熱賣的發熱洗卸品

2 手溫無敵 美容油按摩升溫
手的溫度搭配臉部用美容油做淋巴按摩可讓臉部肌膚由內而外自然升溫,提升循環力打造健康肌質。在按摩油選擇上,以植物油為主成分的按摩油較礦物油佳;油痘肌者按摩完記得將油擦去。

奢華美容油 推出美肌

 

覆蓋式增溫 面膜輔助
以毛巾熱敷雙臉是省錢又省力的升溫美容術。利用熱毛巾覆蓋於雙臉,把熱氣悶在毛巾內幫助打開毛孔,使用熱毛巾敷臉時,可於熱水中滴入偏好的精油,避免臉部乾燥同時,經由香氛亦可舒壓,達抗壓美容效果;也可在以面膜敷臉時於面膜上以毛巾熱敷,幫助保養成份更易被肌膚吸收。

提升膚溫!絕好用面膜

4 美容家電夯 蒸氣機助保濕
市售常見美容用蒸氣機可分兩類,一為僅用於加熱肌膚、幫助打開毛孔效果款;其二為含有離子的美顏器,增加保濕效果。基本款蒸氣機用於清粉刺、保養前,作用為張開毛孔、軟化角質,讓粉刺更易被清出、保養品更易被吸收;美顏器則可於工作間使用,特別是在乾燥冷氣房內,可幫助維持肌膚潤澤。

(圖片擷取自tinapouty Instagram)

5 緊緻美顏器 加溫告別腫臉
按摩器與手部按摩不同在於短時間內利用規律震動促進臉部肌肉運動,按摩力道一致讓發熱感明顯,最適合於時間緊迫的晨間保養用。

點下頁!這些穴道一按身體就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百年靈140週年首波聚焦飛行錶!橘色熱氣球戴上手 Navitimer錶盤玩色彩
Fashion

百年靈140週年首波聚焦飛行錶!橘色熱氣球戴上手 Navitimer錶盤玩色彩

聖佛力威士忌迎品牌35週年!一次推八款窖藏單桶原酒全部超限量
Lifestyle

聖佛力威士忌迎品牌35週年!一次推八款窖藏單桶原酒全部超限量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