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不當沒眉人!眉毛養成大作戰

2015/02/11 13:25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本報資料照)

「嫮目宜笑,娥眉曼只。亦作蛾眉。」古人以娥眉形容女子有眉毛的美好,說明了眉毛對人的重要性。看看近日紅翻天的武則天范冰冰、風靡亞洲的女神全智賢和以經典濃眉著稱的搞怪超模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都擁有一對好的眉毛,濃密的眉毛不僅美觀還可以讓臉型立體度增加高達75%,就讓我們來看看該如何保養才能像女神們擁有濃密的眉毛。

Tips 1:鑷子、修眉刀 通通收起來!

第一步就是不要再理它了!放任它自由生長吧,有些女孩看到雜毛就想拔,以至於眉毛永遠都是稀稀疏疏的,如果真的受不了,那只能拔眉心中間的雜毛,忍一時手癢,就可造就一世英眉阿!

超模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以粗黑濃眉為識別。(圖片擷取自Instagram)

Tips 2:慢慢等~阿慢慢等~

首先要了解毛囊的生長週期,毛囊的成長可分成三個階段:生長期、消褪期與休止期。眉毛與睫毛的毛囊處在休止期的時間則往往比頭髮久得多,所以睫毛與眉毛的生長只有1~6個月,之後就進入消褪期休息了,所以眉毛多長不超過一公分。

日本名模水原希子擁有不具侵略性的好感溫柔眉。(圖片擷取自Instagram)

Tips 3:睡前按一按 明目又亮眉

每天早晚洗完臉後可以用按摩或淋巴引流的方式,幫助局部血液及淋巴循環,促進眉毛生長。建議搭配軟刷或海綿去角質,去除死皮,刺激毛囊,最後可以擦上眉毛生長液幫助增長。

女神徐若瑄的眉毛不過度強調眉峰,看來更具親和力。(金渥得提供)

Tips 4:吃對食物 補眉毛

缺乏維生素B群會讓毛髮無光澤,維生素A不足則會讓毛髮容易脫落。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或其他富含蛋白質、維他命A、B的食物,可促進毛髮生長,增加光澤。

范冰冰保留些許雜毛的眉流讓眉毛自然又立體。(圖片擷取自微博) 

Tips 5:讓專業的來吧!

抬頭挺「眉」走進專業的美容室修眉吧,養了這麼久,別在毀了它,專業的美容師知道甚麼眉型適合你,再者有任何的化妝問題也可以請教,建議一周修剪一次,最好不要連根拔除,避免有毛孔粗大的的問題。

全智賢在《來自星星的你》中,俐落眉型展現氣場。(緯來戲劇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38歲安心亞一個月甩油3公斤!靠這兩招年後瘦身戰勝年齡代謝率

在苗栗果園舉辦調酒大賽!冠軍結合台灣水果連法籍評審也驚豔
Lifestyle

在苗栗果園舉辦調酒大賽!冠軍結合台灣水果連法籍評審也驚豔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