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5 個妳絕對想知道的底妝煩惱解答

2015/02/12 16:36

文/記者邱巧貞

在秀場後台,植村秀國際藝術總監打出角康使用植村秀新產品光燦新肌晶透露,為模特兒保養打底。(植村秀提供)

色彩再漂亮,若沒有一張好臉色作為基底,也無法顯現出色彩的美。底妝,對女性而言,堪稱最實用的彩妝品。要打造光透感美肌,如何聰明的少量使用、正確修飾,成為底妝的必修題。本次,植村秀國際藝術總監打出角康來台,分享了他的底妝專業知識。

Q1 預防底妝脫妝的技巧?
A:很多人都會以為脫妝問題出在彩妝上,事實未必如此。天氣熱會脫妝的原因,有時候可能在於膚況不佳。要改善膚況,首先必須給予肌膚足夠的水分,肌膚有了水分之後,再取適量的乳液,在肌膚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層保護膜,防止肌膚裡面的水分快速蒸發。之後再使用隔離霜,讓肌膚看起來更光滑平整,最後才上粉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持妝效果。

Q2 妝前產品如何取捨選用?
A:這要看實際的情況才能決定。每個人的膚況不同,外在的環境也不一樣,所以不一定要全部都用到。隔離霜是粉底前的步驟,目的是為了要讓延長粉底的持妝力,同時減少粉底的用量。而BB霜是集合多種目的於一身的產品,所以它本來就有粉底的效果,如果用了BB霜之後還要上粉底,會給人很厚重的妝感。因此,到底該如何選擇,不妨請教專業彩妝師的意見。

Q3 眼周細部卡粉解決方式?
A:眼周部位的肌膚是非常細緻的,所以需要特別的呵護。如果眼周部位肌膚有卡粉問題時,首先應該改善這個部位的膚況。專門針對眼周部位的肌膚問題而設計的產品,不僅能夠給予潤澤,同時還能活化肌膚,讓眼部周圍看起來明亮有朝氣。膚況改善後,眼部周圍卡粉的問題,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Q4 外出補妝的注意事項?
A:粉餅因攜帶方便又好用,所以其實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相較於液狀或霜狀的粉底容易被汗水帶走,粉體的粉底比較服貼,所以非常適合用來在短時間之內進行補妝。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要補妝的話,先以面紙或吸油面紙輕輕拭去肌膚表面的油脂,然後再使用粉餅,這樣才可以延長持妝力。
此外,不論你選擇的是粉底還是粉霜,上妝規則在於:「沾最多量的留給臉頰。」打出角康強調,臉頰是整張最厚的部分,使用的粉底量最多,之後再將餘粉推往額頭、T字部位等處。

Q5 粉底如何正確選色?
A:要選擇正確的粉底顏色,我建議兩個部位。第一個是臉頰與輪廓線之間;臉頰是臉上肌肉最厚的地方,所以不太會有膚色不均的情形。同時,這個區塊也最容易被看見,所以粉底選擇跟這個部位相同的顏色準沒錯。第二個選擇的標準在脖子。多數人的脖子膚色都比較黑,所以要兼顧到脖子的部份。因此,如果有2個顏色的粉底,應該就能應付各種狀況了。還有,肌膚的膚色也會因為季節的改變而有不同。比方說,夏季因為日晒的關係,肌膚可能會晒得比較黑;而到了乾冷的2月冬季,膚色也會變得比較白。準備2個色階相近的粉底準沒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Lifestyle

逛店就像逛設計館!NATUZZI插旗台中 導入義大利奢華美學成新地標

CITIZEN最強悍Promaster首度加入GMT功能!高抗磁機芯絕對精準 霸氣又實用
Fashion

CITIZEN最強悍Promaster首度加入GMT功能!高抗磁機芯絕對精準 霸氣又實用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