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新年體重不要步步高升!營養師:10種年菜這樣吃絕對胖

2016/02/06 18:00

文/記者李晨詠

過年期間與家人、閨蜜聚餐最是開心!然而,聰明吃才能維持美麗,營養師張湘寧提醒,有意識地注意熱量攝取讓你避開肥胖地雷。(圖片擷取自Hebe Facebook)

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新年假期來了!期待的是媽媽煮的一桌好菜與嗑不完的零食,受傷的是步步高升的體重!資深專業營養師張湘寧指出,春節期間熱量攝取易超標,平均每天都會多吃1540大卡讓體重以日增0.2公斤上升,過完年不知不覺就胖了1公斤以上!

怕胖的人如何健康過年?首先要知道自己每天能吃多少熱量才不會胖,根據物質不滅定律,當攝取的熱量超過標準時,就會轉成脂肪囤積進而發胖。每個人每日能消耗熱量計算公式為:

體重x30=可消耗熱量
(以60公斤的人為例,每日能消耗熱量是60×30=1800大卡)

值得注意的是,只要多吃入7700大卡就會增加1公斤,換句話說只要每天多吃1540大卡,體重就會多增加0.2公斤!

年節常見食物熱量表
想要維持體重,了解食物熱量進而控制攝取熱量是不敗技巧,iStyle為讀者整理以下年節常見食物熱量表,想增胖者必吃、怕胖者得小心了!

點下頁!10道易胖年菜這樣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施華洛世奇超人氣漫威英雄又來了!523個水晶切面的雷神逼真又霸氣
Fashion

施華洛世奇超人氣漫威英雄又來了!523個水晶切面的雷神逼真又霸氣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