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敷面膜快又有效?美容專家牛爾:確定真的敷對了?

2016/03/02 19:33

文/記者李晨詠

擁有「速效」特性的面膜,是女性一年四季的常備保養品之一,五花八門的面膜款式究竟怎麼選?牛爾老師詳盡解說。(圖片擷取自redtagshopping.co)

擁有速效美容效果的「面膜」,是全世界女性最愛的保養品之一!價格、材質、功能等五花八門的選擇,更讓女性目不暇給。到底哪種面膜適合自己?不同型態的面膜該怎麼敷才能發揮最佳效果。iStyle訪問了保養達人牛爾,分享專家級敷膜技巧。

片狀、泥狀、凍膜...你選對了嗎?
牛爾分享,面膜種類多元,常見為布紙、乳霜狀、泥狀、剝除式、凝膠(凍)式等,不同材質與質地面膜擁有不同特色,針對肌膚需求選擇面膜種類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1 片狀面膜
適用膚質:任何膚質

近幾年片狀面膜設計著眼於材質,包括不織布、植物纖維、生物纖維與隱形布膜......等。「不織布面膜」因成本較低因此常見於平價面膜,「棉布、生物纖維材質面膜」貼膚性佳,能有效將面膜保養成分深入皮膚底層;敷上去好像沒敷的「隱形布膜」則有超薄生物纖維與超薄棉布材質,由於非常輕薄服貼,成分能快速被肌膚吸收,敷10分鐘就能有絕佳效果。

片狀面膜是最受歡迎面膜款式之一,其多元性備受女性傾心。(Victoria Beckham提供)

由於片狀面膜價格帶豐富,不論年輕或熟齡肌膚幾乎都可找到適合的產品因此最受歡迎。牛爾分享,片狀面膜合理價格為20~40元以上,純保濕款單片價位20元以上即可,美白款則以單片40元以上為佳,抗老款至少要百元才有效果。當然,如果肌膚本身底子好,用只有加一點點保濕成分的面膜就見效,不一定要用到高單價款;但若為需要高濃度成分達成深層修護的熟齡肌膚,便宜面膜可能會沒有感受。敷面膜得依照膚況、膚齡選擇適合的價格。

想達成保濕效果,低價位面膜即可達成不錯成效,美白、抗老面膜則建議花多點預算投資。(Monique Lhuillier提供)

乳霜式面膜
適用膚質:乾性、老化肌
適合厚敷的乳霜式面膜能為肌膚帶來保濕度,厚敷等待10分鐘讓面膜被皮膚吸收,再用化妝水擦掉,能立即創造保水度佳、散發光澤的肌膚。

3 泥狀面膜
適用膚質:混合性、油性肌

以清潔性為主要功能的泥狀面膜,具有適度去角質、吸收多餘油脂等效果。適合油肌、角質粗厚肌膚使用。使用泥狀面膜的頻率勿太高,一週2次即可,或可局部使用,避免讓角質變得太薄或過於乾燥。使用後必須以清水洗淨。

泥狀面膜具清潔效果,油性肌膚可全臉或局部使用。(圖片擷取自originsusa Instagram)

牛爾進一步分享清潔泥膜的技巧:「搭配粉底海綿或專用海綿,沾水後由內往外擦拭,能將泥膜輕鬆擦掉;敷面膜前如果有擦保濕品或面膜前導噴霧,也會幫助泥膜更易去除。」

牛爾推薦敷面膜前使用「品木宣言面面俱到面膜前導噴霧」,能提升肌膚保水度幫助面膜發揮更佳效果。(圖片擷取自originsusa Instagram)

點下頁!晚安凍膜適合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Fashion

暴雨天氣太惱人!3大防水時尚單品必入手 全身乾爽維持美麗心情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