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黑眼圈、痘疤斑點怎麼遮?專業彩妝師游絲棋:不能單用一種遮瑕膏!

2016/03/15 13:09

文/記者薛雅心 圖/擷取自游絲棋粉絲專頁

遮瑕膏到底要怎麼挑、怎麼用?名媛御用彩妝師游絲棋傳授私藏心法!

想要畫出漂亮的底妝,光靠粉底是不夠的,除非你的臉上沒有瑕疵斑點,否則手邊一定要囤個幾塊「遮瑕膏」!不過,到底哪個牌子的遮瑕膏好用,黑眼圈、痘疤、斑點又該怎麼做才能徹底遮住,iStyle特別專訪名媛御用彩妝師游絲棋,請她公開自己私下愛用的遮瑕秘訣!

1 怎麼遮都遮不住?搞懂「色彩學」就對了
笑說自己這一年來斑點問題變明顯了的絲棋老師,開始對遮瑕進行各種研究,她分享:「我開始搜尋各式各樣的遮瑕膏,當然,用『色彩學』去遮瑕,效果是比較好的。」

所謂用色彩學進行遮瑕,簡單來說就是運用「對比色」,如下圖對照,假如你的黑眼圈是暗沉偏「紫」,就可以選用對比色「黃色」遮瑕膏;咖啡色中帶點「青」,則建議選用「橘色」遮瑕膏效果最好。

另外,在特殊情況下,假如你的肌膚正發炎泛「紅」,可以選用「綠色」遮瑕膏,而蠟黃特別嚴重明顯時,則大推「紫色」遮瑕。掌握色彩學對比色遮瑕,你的底妝將會更無瑕完美。

(圖片擷取自「超愛美小姐」節目畫面)

2 膏狀、筆狀、液狀怎麼挑?「混搭」最自然
市面上遮瑕膏的款式百百種,除了品牌、顏色之外,光是質地就夠讓人傷腦筋,膏狀、筆狀、液狀......多種變化,到底該怎麼挑呢?絲棋老師分享:「挑遮瑕膏時,除了很在意遮瑕度之外,服貼度和自然度也非常重要!經過我整個研究下來之後發現,絕對『不能單用一種遮瑕膏!』想要遮得漂亮,要交疊使用,至少兩種到三種。」

不過,簡單來說,質地偏乾的遮瑕膏,適合遮痘痘,不只可以確實覆蓋遮色,同時也能「黏」在瑕疵區域,展現較好的持妝度。另外,濕潤度較高的遮瑕,則適合用來遮眼周的黑眼圈和暗沉。

點下頁!想遮得漂亮又自然就不能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劉嘉玲穿龍蝦裝現身香港金像獎!撞衫33年前《與龍共舞》網狂刷:Sit Down Please
Fashion

劉嘉玲穿龍蝦裝現身香港金像獎!撞衫33年前《與龍共舞》網狂刷:Sit Down Pleas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