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超級減肥食物!TLC美女主廚「藜麥」食譜讓你越吃越瘦!

2016/03/16 16:54

文/記者李晨詠 圖/記者李晨詠攝

健康名模林又立多次公開分享自己的藜麥沙拉食譜,以藜麥取代米飯,達成低卡高纖的飲食需求。(圖片擷取自林又立Facebook)

「藜麥(quinoa)」,是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台灣健康名模林又立養成完美身材的秘密食材。由於富含蛋白質、必需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而被稱為「超級食物(super food)」。TLC旅遊生活頻道、橄欖小館美女主廚廖憶嘉(Maggie)本日在保養品牌Kiehl's藜麥煥膚精華上市發表會上,分享女星們的低卡藜麥減重食譜。

以健康風格受歡迎的模特兒林又立,是藜麥料理的最佳代言人。

擁有超高營養價值的藜麥!
Maggie指出,藜麥生長在安第斯高原地區,是當地人主要食糧。藜麥中的蛋白質含量超過穀物、必需脂肪酸含量多於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鈣的含量是小麥的四倍,更重要的是其膽固醇含量為零!同時,一份藜麥只有305大卡,卻有高達7%的膳食纖維,因此成為許多女星控制體重、維持健康的食材選擇,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評為最理想的太空糧食。

TLC旅遊生活頻道、橄欖小館美女主廚廖憶嘉(Maggie)。

藜麥依照顏色及風味分成三種,包括黃色、紅色與黑色;台灣產的藜麥多為紅色,被譽為料理界的紅寶石。

以下,則是Maggie設計的「藜麥養生蔬食飯食譜」,今晚就到超市、有機食材店買包藜麥享用無負擔的美味料理吧!

藜麥養生蔬食飯食材:
水 一又四分之三杯
藜麥 1杯
薏仁 15g
蔓越莓乾 15g
番茄切丁 二分之一杯
葡萄乾 四分之一杯
黃瓜切丁 四分之一杯
檸檬汁 四分之一杯
南瓜子 20g
青蔥 2湯匙
橄欖油 5ml
洋蔥切末 2湯匙
鹽 二分之一茶匙
黑胡椒 四分之一茶匙

Maggie分享,為了讓藜麥更順口,加入葡萄乾就能增添風味。

製作步驟:
1 清洗藜麥,不需過篩,只需簡單過水。
2 將藜麥以1:1.75的比例加水放入鍋內,以小火慢煮20分鐘。
3 將已收乾水的藜麥攪拌蓬鬆,加入番茄、蔓越莓乾、橄欖油等其餘配料,同時加入鹽、檸檬汁、胡椒等調味,加入配料攪拌均勻悶煮1小時後便可起鍋。
4 擺盤。也可加生菜做成藜麥蔬食手捲。

點下頁!當藜麥變成保養品居然有這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Lifestyle

在台北晶華酒店享用東方風茗茶!上下台灣首間專門茶室專門店開幕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CASIO結合手錶和計算機超懷舊!原味復刻經典之作 秒回70年代2千有找
Fashion

CASIO結合手錶和計算機超懷舊!原味復刻經典之作 秒回70年代2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