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靠「煥膚」改善粉刺油痘肌?皮膚科醫師回答6個你想知道的疑問

2016/03/16 21:00

文/記者李晨詠

容易長粉刺、痘痘的人,常見使用「煥膚型保養品」居家調理肌膚,然而,高濃度的酸性成分用在臉上真的沒問題?皮膚科醫師盧靜怡針對煥膚一次解說。(法新社)

台灣因氣候關係,許多人是受到出油、粉刺、痘痘之苦的混合性肌膚,越來越多人使用含有「杏仁酸」、「水楊酸」等居家煥膚保養品,試圖改善油痘肌常見的肌膚困擾,然而,酸性成分不當使用可能造成肌膚傷害!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院長盧靜怡提點,正確使用煥膚型保養品之道。

點相簿!居家煥膚保養自己來

什麼是煥膚保養?
提到煥膚,可分為化學性與物理性煥膚,前者是透過擦拭「果酸」(包含A酸、水楊酸、甘醇酸、檸檬酸、乳酸、杏仁酸)達到代謝角質效果,後者則是利用顆粒狀去角質產品、微晶磨皮、微針滾輪達到目的,雷射型煥膚則有飛梭與淨膚雷射等。

煥膚真的有效嗎?
盧靜怡表示,不論是到醫美診所尋求煥膚療程,或使用居家煥膚保養品作為日常保養,目的都是促進表皮細胞更新、調理角質更新速度,進而預防粉刺、痘痘生成。此外,也有許多人以煥膚保養品代謝表層色素、改善肌膚老化與細紋等問題,在臨床經驗與研究上,正確使用煥膚保養品的確有效!

(美聯社)

煥膚的後遺症是?
當煥膚液體濃度過高、停留時間太久、酸度太酸時,就有可能出現紅腫、刺痛、過敏、脫皮、爆痘等副作用。

什麼狀態下不能煥膚?
當肌膚正處於敏感乾燥時期(例如強烈曬太陽後)、正在接受煥膚治療時或是本身對於刺激成分過敏者,都不適合使用煥膚保養品。

(法新社)

點下頁!「煥膚」會讓皮膚越來越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梅根馬克爾創業賣果醬評價曝光!意外帶紅最大競牌同款瞬間秒殺
Fashion

梅根馬克爾創業賣果醬評價曝光!意外帶紅最大競牌同款瞬間秒殺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Lifestyl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