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不瘦反胖 11 個讓妳發胖的健康食品

2015/01/16 22:09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看似能幫助健康的食品,錯誤的進食方式有可能讓你不瘦反胖!(路透)

有機飲食是當今最「時尚」的吃法!在美國高端流行中心紐約曼哈頓,上層階級婦女穿著最華麗的服飾,在有機商店購買果汁、沙拉等食品,試圖追求健康與纖細的身材。然而,紐約大學食品營養與公共衛生副教授Lisa Young指出,有機果汁可能含有大量的糖,穀物含有碳水化合物,堅果類則有大量的脂肪,這些健康、有機的食物都可能讓你不瘦反胖。

以下11種食物,就是有可能讓你發胖的減肥食品,食用時應掌握「保留食物原味」與「適量」原則,才能真正吃得健康。

鷹嘴豆泥
鷹嘴豆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2湯匙鷹嘴豆泥含有70大卡的卡路里,如果你不能克制自己只吃2湯匙,那最好連碰都不要碰,因為吃完一整罐熱量馬上破表。

(法新社)

葡萄
1杯葡萄含有15克的白糖,就跟3塊Oreo餅乾一樣,雖然卡路里不高,但吃完一整串你可能會攝取75克的糖,遠遠高過一天所需的糖攝取量。

(法新社)

堅果類
杏仁、腰果或花生,只要小小一杯酒的量,就有14克的脂肪和160多大卡,不過它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鎂和脂肪酸Omega-3,建議一天不要吃超過20顆。

(本報資料照,記者阮怡瑜攝)

綠色果汁
用各式各樣蔬菜打成的綠色果汁,為了使它們好喝會加入許多糖,市面上販售的蔬果汁所加入的糖量,幾乎和一罐汽水一樣多,假如節食期間只攝取蔬果汁,反而會流失營養,變得更胖更不健康。

(法新社)

果乾
脫水的果物含有的糖與熱量比原始水果更多,半杯杏桃乾就含有25克糖和107大卡,有些果乾在加工時甚至會放入更多白糖,像是蔓越梅和櫻桃,簡直和吃糖果沒兩樣。最好還是食用天然水果,但要避免含糖量較高的,葡萄、芒果和香蕉。

(法新社)

椰子水
椰子水含有電解質及鈉、鉀離子,是運動員最佳的天然飲料,但一小罐椰子水含有45大卡,有些品牌還額外添加糖和水果泥,且額外的電解質可能造成身體負擔,長時間的運動才需要補充,所以喝白開水還是最好的選擇。

(法新社)

龍舌蘭
追求天然食物者為了避免使用人工甜味劑,而改用龍舌蘭糖漿。龍舌蘭的汁液可以提煉天然糖漿,熱量卻比普通的白糖高出20%,甜度也比白糖更高,使用過多可能導致三酸甘油酯偏高,引發糖尿病、心臟疾病。

(法新社)

無麩質飲食
在美國,有許多人對由小麥製成的食物過敏,造成腸胃疾病,必須戒斷食用含有麥麩的食物,像是義大利麵、麵包、三明治這類主食。還有一群人是為了減肥而避免食用麵筋,所以食品公司生產一系列不含麩質的餅乾、榖類食品和各種餅皮,但可能額外加入許多糖和脂肪,造成身體更大負擔。

(本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超級穀物
藜麥、義大利小麥farro、來自中東的小麥freekeh,這些都是高營養價值的穀物。藜麥含有高蛋白質、氨基酸、纖維和鉀;farro有助於提高免疫系統,降低膽固醇;freekeh則擁有比糙米約4倍多的纖維。不過,這些碳水化合物含有相當高的熱量,一小杯就有200~260大卡,攝取過多也會造成肥胖。

(法新社)

10 羽衣甘藍
甘藍本身是好的食物,但是單吃很難下嚥,所以常見會加上沙拉醬、葡萄乾或其他食物增添風味,如此一來熱量也加倍。

11 生機飲食
生機飲食是近年最流行的減肥方式之一,被認為能夠保留食物天然的營養,於是外面的餐廳將生菜、胡蘿蔔混合了其他配料,包括酪梨、橄欖油、核桃或是向日葵種子等堅果,再按照口味需求加入的醬料,就成了超高熱量的綜合沙拉。食品醫師Mark Hyman指出,食用水果和蔬菜有一定的好處,但過量也會帶來脂肪,許多素食主義者就是這樣。

(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ROCS洞洞妝點個人特色圈粉MZ年輕世代!厚底修出細腿、男鞋比運動鞋更潮 
Fashion

CROCS洞洞妝點個人特色圈粉MZ年輕世代!厚底修出細腿、男鞋比運動鞋更潮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含小林製藥紅麴的DHC濃縮紅麴吃一半怎麼辦?台灣官方2點回應扛起來
Lifestyle

含小林製藥紅麴的DHC濃縮紅麴吃一半怎麼辦?台灣官方2點回應扛起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