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皮膚也有「生理時鐘」?研究:保養這個時間擦最有效!

2016/03/28 14:58

文/記者李晨詠 圖/圖片擷取自hoskelsa

作息對於肌膚健康到底有多重要?皮膚科醫師透過「皮膚生理時鐘」讓你窺出一二。

關於那些「早點睡、作息正常皮膚比較好」的耳提面命,請別視為老掉牙的陳腔濫調!雙和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林欣儀分享「皮膚的生理時鐘」,解析皮膚在每個時間的運作,看了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們不能熬夜。

夜間11點後是肌膚循環代謝、吸收力最佳時段,此時做足保養才真的是「美容覺」。

肌膚的生理時鐘來自於存在於肌膚底層的纖維母細胞、角質細胞、黑色素細胞及皮質細胞等的規律運作,雙和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林欣儀分享,根據研究指出,人體在接觸到第一道陽光、約14小時後,就會開始分泌賀爾蒙促使細胞進入休養及修護狀態。因此,正常的肌膚生理時鐘如下:

19:00~23:00:脫屑作用。在此時脫屑明顯,保持肌膚光滑、膚色均勻。
23:00~02:00:清除自由基作用。退黑激素是白天的10倍,強效抗自由基、修護、延緩老化。
23:00~04:00:微細循環作用。血流量順暢,提供足夠營養、排毒;皮膚溫度升高,降低膠原蛋白分解。水分散失作用,皮膚含水量下降。
24:00~01:00:細胞有絲分裂。細胞分裂明顯,皮膚新陳代謝旺盛。
01:00~04:00:滲透作用。滲透力高、吸收效益佳。

點下頁!夜間保養這樣做才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林心如最想傳承女兒的是這枚戒指!鳳小岳喜歡FRED Force 10海洋風
Fashion

林心如最想傳承女兒的是這枚戒指!鳳小岳喜歡FRED Force 10海洋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