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瘦最快!趁天還沒熱趕緊動起來

2015/02/17 16:3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這樣變型男

寒冷的冬季有助脂肪燃燒,是瘦身黃金時機。(圖片擷取自網路)

許多人嘴巴上說要減肥瘦身,但每當看到門外天冷又刮風就打退堂鼓,事實上,溫度較低的冬天比夏天更能有效率地燃燒脂肪,把握冬日黃金時段運動具有事半功倍效果。看完以下3個原因,你將了解冬天為何瘦得快的成因。

原因 1:天氣冷,身體更容易消耗脂肪
身體在氣候寒冷的冬季,為了要禦寒會主動消耗更多的熱量,這個時候若是再加上運動,脂肪將會消耗的更快。

身體在冬天會為了禦寒主動消耗更多熱量。(圖片擷取自網路)

原因 2:訓練耐寒力,以後再也不怕冷
冬天運動能鍛鍊強壯體質,久而久之會發現身體已經不怕冷了,適時的溫度刺激絕對是必要的。

低溫環境能快速消耗脂肪,冬季運動更能打造強壯體質。(圖片擷取自網路)

原因 3:運動習慣養成後,心情會越來越好
運動後,腦中會分泌更多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讓心情更快樂,能避免冬日「怒吃」造成發胖。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藉由運動維持好身材。(圖片擷取自網路)

聽完這些原因是不是讓你更想把握在冬季瘦身的好時機呢?接下來就告訴大家冬季運動的3個小技巧,趕快趁冬季找回自己的理想身材,待夏天來臨之際,就是收割自己瘦身成果之時!

技巧 1:一起運動,互相督促
一個人運動往往很快就開始偷懶,但跟運動夥伴在一起可就不同了,也許偷懶還會被對方嘲笑,抱著不能輸的精神,就算天氣再冷也要死撐下去,建議可以多參加二人以上團體運動,過程中隨時督促彼此,運動效率絕對倍數成長。

參加二人以上團體運動,運動效率更佳。(圖片擷取自網路)

技巧 2:零碎時間不浪費,有效利用更省事
在冬季溫度低的情況下,活動力沒那麼高,其實不太適合過強或時間過久的運動,善用等車、出門前等零碎時間加以運用,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運動不僅可避免過度勞累,運動目標也較能有效達成。

善用零碎時間做簡單運動。(圖片擷取自網路)

技巧 3:搭配運動音樂更有勁
運動時常常會過於集中自己「累」的那個部分,這時候若是帶上耳機並播放動感節奏類的歌曲,身體律動會更順暢,注意力也會轉移至音樂上,除疲累感大幅降低外,運動過程也會更快樂。

播放動感節奏類的歌曲,身體的律動會更順暢。(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Byredo如何將氣味擬人化?莫哈維之影上市10週年 超模Amelia Gray超狂演繹 網讚:不愧是文青最愛
Beauty

Byredo如何將氣味擬人化?莫哈維之影上市10週年 超模Amelia Gray超狂演繹 網讚:不愧是文青最愛

2024WW》ZENITH致敬1969年首款潛水錶!新作防水深度600米藏巧思
Fashion

2024WW》ZENITH致敬1969年首款潛水錶!新作防水深度600米藏巧思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Lifestyle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