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老法時髦味,百年藥局依舊歷久彌新

2015/02/22 16:37

文/PANDA

 BULY官網簡單的植物、花草、香氛品的鉛筆素描筆觸,今日眼光看來反而顯得古老而時髦。(圖片擷取自:http://www.buly1803.com/fr)

早在法國國王路易十四開始,法蘭斯建立了一個令歐洲人羨慕的王國,當時法國的時裝產業、香水工業如雨後春筍般地蓬勃發展,歐洲人以會講法語為榮,所有的官方文件都以法文簽署,當然法國貴族穿的、用的也快速地在歐洲流行起來,數百年來,儘管經歷了法國大革命、拿破崙崛起、共和時代,然而法國的時裝、香水、生活品味依舊引領潮流,影響全世界,除了眾所皆知的國際精品外,在法國仍有許多稟持了工匠精神的獨立品牌。百年來維持著傳統生產製造,用品牌守著巴黎、守著法國。

約瑟芬的救星,BULY

即使是今日,人們還是習慣去藥局購買化妝品、保養品及生活用品,這樣的商店我們稱之為藥妝店,早在十九世紀初期,藥局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藥局內除了販售藥品之外,還有各自的調香師傅,利用草藥及花香調配出保養品及香皂、香水等。

1803年巴黎一個叫做BULY的藥局一夕之間聲名大噪。成為了當時名流淑女的御用藥妝店。拿破崙的妻子約瑟芬剛嫁到法國之際,飽受水土不服之苦,拿破崙找來了BULY藥妝店的調香師,為約瑟芬調配一系列香氛產品,希望能夠改善妻子的水土不服。沒想到這一系列的香氛從香皂、護膚品大大改善了約瑟芬的不適。也讓BULY成為當時最時髦的保養品專賣店。

BULY曾經一度消失在巴黎,如今落腳在左岸的波拿巴街,店內裝潢陳列保有老藥局的氛圍。兩百年後的今日,BULY依舊使用這傳承兩百年的秘密配方,全系列產品植物草本,儘管商品僅有護膚、牙膏、香皂幾個品項,但也因為只專注這幾項產品,讓這些產品成為箇中翹楚。深獲巴黎布爾喬亞中產階級喜愛。 

BULY店內彷彿走進古老的藥局。(圖片擷取自:http://www.buly1803.com/fr)

手工精油香皂也是BULY熱賣200多年的明星商品。(圖片擷取自:http://www.buly1803.com/fr)

BULY的櫥窗隨意擺放,好像200多年來一直陳列在那個角落。(圖片擷取自:http://www.buly1803.com/fr)

牙膏、香水、乳液等都是全植物草本配方。(圖片擷取自:http://www.buly1803.com/fr)

BULY護手霜,這包裝讓人一目了然。(圖片擷取自:http://www.buly1803.com/fr)

BULY產品的包裝,典雅歷久彌新。(圖片擷取自:http://www.buly1803.com/f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流感沒停卻疫苗告急!調查顯示:六成病從「手」入 一招避免成為細菌轉運站
Lifestyle

流感沒停卻疫苗告急!調查顯示:六成病從「手」入 一招避免成為細菌轉運站

偽素顏妝一不小心就看起來沒精神?彩妝師:只要加入這些細節 像是沒上妝卻特別美
Beauty

偽素顏妝一不小心就看起來沒精神?彩妝師:只要加入這些細節 像是沒上妝卻特別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